云九伊儿

同人文中的大坑王

【傅璎/得体】一生期许(一百四十一)

*其实,我这些天都在外面玩呢。


*还是在等你们。


*唉,今天好郁闷😭😭。


璎珞一抽鼻子:"我儿子没了,脸色也不好了,也瘦了不少,我变丑了,所以你不爱我了。"


傅恒只觉好笑:"你在那胡思乱想什么?谁说你丑了?又是谁说我不爱你了?"他微微一顿,"过去你那般做事,我都没说不爱你呢。"


璎珞倒是不吭声了,目光移向那笼屉:"兰婆婆又做芡实糕了?"


傅恒神秘一笑:"这可不是兰婆婆做的。"


璎珞道:"除了兰婆婆以外还会有谁?我也不想吃。"


傅恒笑得得意:"你一定会吃的,因为这次不一样。"


"怎么不一样?"璎珞仍有些恹恹的,她打开盖子,就见着满满的一笼芡实糕,大的大,小的小,形状不一。


璎珞皱眉看着那笼糕点:"这……"她回头看向傅恒,这才发现傅恒的耳朵根已经红了。


璎珞顿时了然,她想开傅恒几句玩笑,却什么也说不出,喉咙里似梗着什么似的。她自十五岁入富察府以来,一直感受着富察傅恒给予她的温暖,一直到现在。


她红着眼睛:"这样做,得体吗?"


傅恒却笑了:"你说呢?夫君为夫人做东西,不得体吗?"


她的眼前多了层薄雾:"你…你为何这样?"


傅恒浅笑:"还不是某个少夫人,这也不想吃,那也不愿吃,我做给她吃,她难道会不吃吗?"


璎珞抿抿嘴,一滴泪流到了嘴角,她哽咽道:"你知道我一定会吃吗?"


傅恒笑意渐深:"我有很多个理由,因为你还叫我少爷,因为你曾为我做过羹汤,做过糕点,因为你曾为我缝制猪脬,做过香囊,因为你曾为我挡过镖……你做了那么多件事,再多做一件,又如何呢?"


璎珞只觉得这几日简直要把前十几年的泪给流光了,她听到傅恒对她说:"不许嫌我做的难看。"


璎珞哽咽着:"不难看,做得很好。"她拈起一块,放入嘴里,"味道也好,真没想到富察少爷第一次做吃的可以做得那么好。"


傅恒有些不好意思:"哪是第一次呀,我做废了不少。平日里骑马射箭倒是轻松,今儿一做,就被烫到了手。"


璎珞心下湿漉漉的,捧起傅恒的手,细细检查一番,在看到那红红的一片后眼泪又淌了下来,想要唤丫头过来帮傅恒处理一下的,却被傅恒一把捂住了嘴。


"少爷……"璎珞一双水眸直直地盯着傅恒。


"没事的,习武之人避免不了受伤的,有的时候比这还严重呢。"傅恒安慰着。


璎珞流着泪摇摇头:"过去我也被烫伤过,真的很疼,你就处理一下吧,我看着都疼……"


傅恒却一脸认真地看向她:"我也疼呀,看你这般,我的心都要揪成一团了。"


璎珞捂着胸口:"少爷,我想要一个孩子呀,可我,再无法承受这样的滋味了。你告诉我,我该怎么办呀?"


"顺其自然。"傅恒抱着她,对着她的耳窝说道。


"过去我失明,便认为世上没有比失明更难过的事情了,现在才发现,比这更痛的事还没完呢……"她抽抽噎噎,"少爷,只要我一想到我害死了我儿子我就好恨自己。我连他长什么样都不知道呀……我一想到这个我就好想哭……"


傅恒重重一叹,哑声道:"璎珞,把情绪适当发泄了就好,万不要伤了身子。"他见璎珞丝毫没有停的意思,便又劝道,"要不你把那些芡实糕给吃了,吃了才有力气哭呀。"


璎珞将芡实糕和着眼泪一齐咽下,直呛得咳个不停。

评论(10)

热度(3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