云九伊儿

同人文中的大坑王

【傅璎/得体】一生期许(一百四十二)

*今天又是烦闷的一天,嘤嘤嘤。


*我这些天发文可能不那么及时,还请见谅。


*面阔七间,算是比较大的房子了,皇亲国戚的房子,我就描写的大了点。


*现在开启新一轮的等待。


富察府内院有一个面阔七间的房子,在府邸,仅次于富察老爷所住的房子,这便是傅恒少爷的住所了。


梢间旁的廊道里,少夫人的两个贴身丫头正说着话,两人的眉头皆是紧紧地皱着。


"少夫人睡下了?"秋怡试探道。


青莲点点头:"少夫人方才一直握着老夫人送予的平安符,我劝了好半天,才勉强睡下。"


秋怡看着托盘上的瓷碗,面有难色:"那这燕窝怎么办呀?要趁热喝的。"


青莲正要开口,背后就传来声音:"怎么了?"


秋怡一惊,随即说着:"少爷,少夫人刚歇下,我们就在想要不要将燕窝送进去。"


傅恒无声地叹气:"你先拿进去,她今天好些了吗?"


青莲叹道:"还不是老样子,手里握着平安符和小衣裳,一坐就是好几个时辰,方才好不容易睡下了。"


傅恒蹑手蹑脚地进了房,果然见着璎珞靠在床头上,手里紧紧抓着平安符,面色苍白,他的心亦是揪成一团。


璎珞似是感受到了什么,慢慢睁开眼,她脑子还未彻底清醒过来,唤了声少爷之后便又垂下头。


"厨房今日做了燕窝,你趁热吃点。"


璎珞似是没听见似的,略略抬眸便又低下头,继续抚摸着那平安符上的纹路。


傅恒上前几步,一把握住璎珞的肩膀,强迫她抬头看向自己,温声道:"璎珞,吃点吧,你现在不能吃冷食。"


璎珞抿着嘴摇了摇头,傅恒看她不搭理他,有些苦恼,他又强调了句:"姐姐吩咐了,你是拒绝不了的。"


璎珞仍旧呆呆地坐着,死死抓着手里的东西,指尖微微泛白。


见着璎珞这般模样,傅恒没来由地觉得恐惧,这样下去肯定是不行的,他又该通过什么方式来叫她振作起来呢?


"璎珞,别这样,姐姐很关心你,我一去长春宫她就问我你好些了吗,什么好东西都恨不得赏给你,你不要再让她担心好不好?"


璎珞正抚着小衣服上的绣花,听到这话,一滴泪就这么落了下来。


傅恒急了,也顾不上别的什么了,便一把从她手里抢过那小衣服,便往外走。


璎珞一惊,本能地想要夺回去,却又缩了手,刚想拿起平安符,却又被傅恒夺走了。


璎珞看到床边一空,登时从榻上跳了下来,光脚踩在地上,想要从傅恒手里拿过那些东西。


"少爷,你还给我!这是有关绵安最后的一些记忆了……"璎珞急急追了上来。


傅恒微微一顿,随即往炭盆边走去。


"不要……"璎珞几步上前,一把抱住傅恒的腿,顺势跪下,"求求你,给我留点回忆好不好……"


傅恒看着梨花带雨的璎珞,心下剧痛,扔掉手里的物什,将璎珞抱到床上,深深看着她:"璎珞,回不去了。"


璎珞的目光直直略过他,死死盯着躺在地上的物什,挣扎着要从床上下来。


"璎珞,我求求你,不要这样子了好不好?"傅恒眼眶通红。


璎珞看了他一眼,置若罔闻。


"你难道决定一直这么下去吗?绵安去了,你现在这么做又有什么用呢?只会让我们替你忧心,你看那些东西,又有什么用?只会徒增伤感罢了。"傅恒终是忍不住冲她吼道。


璎珞听罢,眼神涣散,又淌下泪来,口中不住呢喃着:"回不去了…回不去了…再也回不去了……"

评论(11)

热度(3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