云九伊儿

同人文中的大坑王

【傅璎/得体】一生期许(一百四十三)

*猛然发现又四评了,再发一次。


*又是一轮新的等待了。


傅恒竭力忍住眼泪,长臂一伸将璎珞搂于怀中,声音发涩,满是无奈:"璎珞,你叫我怎么办才好?"


"我只要你振作起来,你难道就这么难做到吗?你只要肯振作起来,我什么都可以答应你。" 


"若是我早知道这个孩子的离去会让你如此难受,我们就不该要这个孩子的。"


"所以,璎珞,我后悔了。"


璎珞顿时泪流满面,只不住摇头:"不要再说了…不要……"


她话语里满是压抑的哭腔:"这话,少爷不要再提了……"


傅恒咬唇道:"成亲那日,我许你一生平安快乐,可你现在,却也让我明白了,我是那么的无用。你现在还叫我少爷,你还得听我的话,我命令你振作起来,你一定得听。"


璎珞哭道:"你不要自责,自我嫁于你,我确实感觉很快乐很幸福,很多东西,也在嫁给你之后感受到了,可…有的东西…做不到……"


"你们待我好,我内心跟个明镜儿似的。得知怀了小人儿后…我…当时是真的开心…我当时有多期待……我原是最怕的呀…"她揉揉通红的鼻子,"但他,但他……你叫我怎么振作起来……要是我去了,倒好,姐姐跟娘皆在上面…可他呢…他还那么小呀……"


"更何况害死他的是我…我该怎么办呀?我可是他的额娘呀……"


傅恒想劝慰几句,却发现所有的话皆是徒劳,只有用力抱住怀里的女孩,让她能有个依靠。


"我还从未伤心那么久,上次姐姐离开的时候,我就只哭了一日,便想着为她报仇,我知道,哭从来不是什么解决问题的办法。若是杀人者偿命,我就应该把自己给凌迟了……"


"璎珞,别胡说。"


"少爷,"青莲忽然捧个小匣子进来,"老夫人送了虫草过来,要不吩咐厨房的做了吧。"


秋怡尾随于身后,两个丫头早已对眼前的一切见怪不怪了。她掏出怀里的东西:"这碗燕窝,我一直放在怀里暖着,还是热的。"她声音怯怯的,"璎珞姐姐,你就算再苦,也要仔细自己身子,就把这燕窝吃了吧。"


璎珞还未开口,傅恒便自秋怡手中接过碗:"给我吧,我喂她。"


两个丫头对视片刻,便退了下去。


璎珞睁着雾蒙蒙的眼睛,不敢相信傅恒真的会喂她,她伸手,想拿过这碗,傅恒却舀了一勺,放到了她嘴边。


璎珞感动得眼泪直掉,她料想自己上一世一定做了不少善事。


傅恒看着眼前的女孩一直抹眼泪,也觉得眼睛湿湿的,却听她哽咽道:"我…我不行了,我要…哭死了,少爷,你上辈子是不是欠了我什么?"


傅恒疑道:"这话怎讲?"


"你,对我太好了,专门替我做芡实糕,又给我喂吃的……你,一直陪着我,我,我……"


"小傻瓜,你是我夫人,我做这些都是应该的,我不对你好对谁好?你肯定不希望我对小宫女好吧?"他笑笑,"我其实也不信前世的,偏巧做了个梦,梦到一个少女,她告诉我她心悦我,要生生世世和我在一起,她呀,特别喜欢不得体,我呢,答应她,只要我能找到她,她每一生每一世都是我的妻子了。"


璎珞透过泪眼,看到傅恒眉眼如画,一吸鼻子:"少爷,你那个芡实糕…我特别喜欢,很甜很糯很好吃。"


她闭上眼,咽下最后一口燕窝,在傅恒放碗之时亲了亲傅恒的面颊:"少爷,你可不可以不要老让我哭呀?你经常一说话,我就开始掉眼泪,我不想这样呀。"

评论(13)

热度(3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