云九伊儿

同人文中的大坑王

【傅璎/得体】大猪蹄子之拆cp日常

*其实这文原先是发在了群里,现在在LOFTER里暖暖场。


*发的图片永远都是糊的,疯了😡😡。


*我觉得有些悲,或许也不是那么悲吧。


*对了,其实我后期弃剧了,估计中间有点不一样吧。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
*我还是等你们的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【一】

璎珞最终还是入了慎刑司。


傅恒已不知在乾清宫门口跪了多久,膝盖早已没了感觉,头上也感觉晕晕的。


这几日又是刮风又是下雨的,哪怕是铁打的人,也是经受不住的。


李玉战战兢兢地看着乾隆:"皇上,奴才已经说过了,可富察侍卫说什么也不肯离开,皇上要不就见上一面吧,富察侍卫已经跪了好几日了,若是皇后娘娘醒来知道了……"


乾隆终究是舍不得皇后,袖子一甩,大步出了门。


"傅恒,你究竟是想做什么?"乾隆居高临下地看着傅恒。


"奴才是来请罪的。"傅恒道。


"哦?请什么罪?"乾隆奇道。


"魏璎珞秽乱宫闱,被押入慎刑司,可她一人又如何秽乱宫闱?奴才也有罪过,恳请皇上明查。"


"你……"乾隆气得面色发青,"行!既然这么想陪她的话就去慎刑司陪她呀,还真以为朕不敢罚你是不是?!李玉,富察傅恒秽乱宫闱,打入慎刑司。"


傅恒嘴角竟微微上扬。


全身无力,头重脚轻,这便是傅恒现在的感觉,不过,他终于是见到她了。


璎珞身着下等宫女服,看见傅恒,惊得目瞪口呆。愣了半秒才冲上去:"少爷,你还好吧?怎么来到这种地方了?"


傅恒嘴角微勾:"陪你来了。"


"少爷,你怎可这样?"璎珞眼泪都快掉下来了,看着傅恒惨白的面色,心底的担忧占了上峰,"少爷,你脸色好苍白。"


"我跪了几日,终于是向皇上讨来了恩典。"傅恒虚弱地笑笑。


"几日?"璎珞眉心一跳,将傅恒拉到了床榻边,"少爷还是休息吧,眼下皇后娘娘昏迷着,正需要人手。少爷到时候就去跟皇上认个错,让皇上放你出去,知道吗?"


傅恒没有答话,因为他已经睡着了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【二】

一阵阵寒气直朝身上涌来,傅恒全身发抖,嘴里不住地嘟囔着:"冷…好冷……"


怎么办呀?璎珞站在一旁,急得六神无主,下了好一番决心,才自自己床榻上抱来被褥,盖在傅恒身上,"两床被子,应该好些了。"她暗自嘀咕着。


傅恒烧得滚烫,璎珞在旁急得不知怎么是好。现在可是在慎刑司,要什么没什么,还不能请太医。她叹口气,拿出布,将其放入冷水中,又搭在傅恒滚烫的额头上。


"你说你,怎么就这么傻呢?"她点点傅恒的面颊。


她不住地替傅恒擦拭着,最后终是松了口气,在床边坐下:"过去你,就是这般照顾我的吧?对了,还缺了一样东西。"


她俯下身,在傅恒面上印下一吻,接着展眉一笑,对傅恒轻声道:"待到一切事情过后,你会娶我吧?我就是你的夫人了,这种事情肯定会常常做吧,我们以后礼尚往来如何?"


想到未来,她不禁吃吃地笑了。


"魏璎珞,皇上召你!"一个太监忽然闯了进来。


"知道了,我就来。"璎珞细细替傅恒掖好被子,"我出去一下,马上回来。"


她走到太监身边:"我们走吧。"


满眼的情意早已在抬头的瞬间消失不见,现在她的眼里满是淡漠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【三】

"奴才参见皇上,皇上万岁万岁万万岁。"璎珞不情不愿地给乾隆请安,要不是他,傅恒又怎会变成这样?


"万岁?你叫朕怎么万岁?!"乾隆怒视着璎珞,"你个刁猾乖张的奴才,傅恒为了你进了慎刑司,你也看到了吧?"


想到苍白虚弱的傅恒,璎珞心下一酸:"所有的事情皆是奴才一人所为,是奴才贪慕荣华富贵,与富察侍卫并无半分关系,还望皇上明查。"


"你们……"乾隆瞪视着璎珞,"一个说与他并无关系,一个又是跪了几日才求进了慎刑司,你们把朕当成小孩糊弄呀?!"


璎珞听着"跪了几日"四字,心下一痛,又是深深一叩:"奴才甘愿承担所有责罚,还请皇上饶了富察侍卫。"


"哦?"乾隆眼睛一挑,"那我叫你做什么?你都会去做吧?"


璎珞声音坚定:"奴才不敢欺瞒皇上,哪怕皇上即刻要了奴才的脑袋,奴才也都认了。"


乾隆道:"行,朕也不要你的脑袋。你既然这么贪慕荣华富贵,朕便给你一个罪名,封你一个贵人,怎样?"


璎珞一震,随即回道:"皇上,现在皇后娘娘……"


"你住嘴!你方才是怎么说的?"乾隆怒道。


"奴才实在……"


"你若是肯应了朕的要求,朕马上便放了傅恒,并升他为户部右侍郎,不然的话就一直让他在这慎刑司呆着吧。"乾隆挑眉看着璎珞。


璎珞眼前又浮现出傅恒苍白无力的睡颜,她犹记得那年她初遇傅恒,少年意气风发,鲜衣怒马,总之与现在是判若两人。若是他没有遇到她……


璎珞深吸一口气,忍住心下的一阵阵刺痛,闭上眼睛,深深一叩:"奴才愿意,只要皇上肯依言行事。"


"君无戏言。"


璎珞福了一礼:"那,奴才告退。"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【四】

璎珞真切地希望,从乾清宫到慎刑司的路能短些,再短些,这样,她还可以多看几眼傅恒。


傅恒仍在睡,璎珞守在床边,替他换着帕子,眼泪却"啪嗒啪嗒"地落了下来。


"少爷,你未来会不会恨我呢?恨的话最好,不恨的话也要努力忘记我……"


"少爷,有句话我要告诉你。我喜欢你,你温柔体贴,有学识,有修养,又处处待我好,我爱你……"


"少爷,我要走了,未来的日子,请多珍重……"


璎珞抽噎着,眼泪止不住地掉了下来,她还想对傅恒说很多话,却发现自己怎么也说不出来了。


"少爷,我最后一次照顾你了,未来,你也要照顾好自己。"


璎珞帮着傅恒换着帕子,在他的耳边低声说道。


似是有所感,傅恒嘴唇微微颤抖:"璎…珞……"


璎珞终于是瘫坐在地上,痛哭失声。


离别在即,她再次俯下身子,亲吻他的额头,眉眼,面颊,嘴巴,眼泪滚落到嘴里,又咸又涩,她喃喃道:"要是这是永恒该多好……"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【五】

宫女魏璎珞成了魏贵人,众人皆说她是背主之人,璎珞对别人的言论早就毫不在意,只能用行动改变众人对她的看法。


不过,璎珞最怕的事终于发生了……


"璎珞,你告诉我,你为何被封为了贵人?我又为何被升官?"傅恒直直地盯着她。


"富察侍卫,你该唤一声‘魏贵人’才是。"璎珞按按胸口,冷声道,"不管是封我做贵人,还是升了你的官,皆是皇上的命令,你问我做什么?"


"璎珞,我不信,不信你对我的情是假的。"傅恒艰涩开口。


璎珞一仰头,忍住泪意:"我一直以来都是宫女,天生低人一等,这不是我我想要的生活,我要出人头地。"


"那你送的香囊呢?那也是假的?"傅恒掏出香囊。


"我建议你忘了这个香囊,我们现在已经不可能了,这个香囊,你还是扔了罢。"


"璎珞,你非要这般绝情吗?"


"富察侍卫还是离远些比较好,我毕竟是皇上的女人,若是叫人发现,我不想受你所累。"


她转身而去,拿帕子拭拭眼睛,步伐有些踉跄。


她躲在宫墙后面,一手撑着墙,一手按着自己疼痛到没了知觉的胸口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【六】

由贵人升为令嫔,再由令嫔升为令妃,璎珞的受宠程度着实叫人震惊,可她却并不快乐。


"娘娘,傅恒大人来了。"紫茵唤着璎珞。


璎珞在紫茵的搀扶下迎了出去,看着眼前剑眉星目的男子,心下一颤,声线微微发颤:"大人有何贵干?"


"璎珞,你还好吗?"傅恒忍不住关心着。


"傅恒大人,本宫是皇上的女人,还望大人搞清楚自己的身份。"


"璎珞,你为何要这般绝情?那日我染了风寒,我知道是你。"


璎珞一惊,随即神色自若:"大人这是说什么浑话?大人若是染了风寒,自有人照料,与本宫何干?本宫乏了,要歇着了,还望大人自重。今日你直呼本宫名字,本宫就不与你计较了,下不为例,本宫现在就只是希望,你离本宫越远越好。"


说这话的时候,璎珞的身子已经开始微微颤抖。


"璎珞,在我心里你不是令妃,你仍旧是魏璎珞,那个有情有义的魏璎珞。我没有办法忘了你,也没有办法不想着你。"


"我也是。"璎珞暗暗道。


"主子,"看到哭的梨花带雨的璎珞,紫茵心下大恸,"别哭了,仔细被皇上瞧出端倪。"


"紫茵,我真的错了…"璎珞哭的上气不接下气,"皇上曾与我约定过,只要我成为他的女人,他就放了傅恒,并升他的官职,往后他做事,哪怕稍稍逾了矩,皇上也会睁一只眼闭一只眼。唯独我…我就是个灾难…我得让他离我远点,得狠狠地伤他的心…若是皇上发现我还念着他的话,定然是饶不了我们的,所以我只能努力表现出我爱的人是皇上,而不是他……若是出了岔子,我倒还好,若是他…他背上一个私通宫妃的罪名,那么他……会毁了的……"


"我只能这么做…可我只要一说绝情之话,心里……就像扎了把刀子……"


"我肯定错了…真的错了……"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【七】

"喂,你们知道吗?傅恒大人曾经求娶过令妃娘娘?"


"啊?令妃娘娘与傅恒大人有私情?"


"真的假的?"


几个宫人挤在一团,不住议论着。


紫茵喝退了那些宫人,就见着璎珞站在远处,嘴角竟微微上扬。


"娘娘,你这是怎么了?若是叫这些流言进了皇上的耳朵,你与傅恒大人……"紫茵终是忍不住了。


璎珞慢慢坐下,拿出绣线,慢慢说着:"他们说的都是实话,也叫我忆起了过去,真好呀。我和他的名字在一起……"


紫茵噗通一声跪下:"娘娘,别说了,不要再说了……"


"紫茵,你不懂,我的名字能和他的放在一起,就是一种幸福。"


紫茵哭着抱住她的腿:"娘娘,奴才求您了,不要再说了……你与他,已经不可能了……你忘了他吧……"


"忘了?我怎么忘得掉?他说过他心悦我,他要娶我的……"


"可你已经是皇上的人了……"


璎珞哭的撕心裂肺:"是…是,我配不上他了…他无法八抬大轿迎我进门了…我好恨…好恨呀……"


璎珞靠在紫茵身上,哭的不能自已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【八】

傅恒大人战死沙场,这一消息传入璎珞耳中时,她正在画鸳鸯戏水图。


"怎么会?紫茵,你骗我?他怎么会走呢…你快告诉我,他没死,没死……"璎珞歇斯底里地喊着,手一抖,墨糊了一桌。


紫茵跪在地上:"主子快别说了,若是叫皇上知道……"


"知道又怎样?治我的罪吗?摘我的脑袋吗?正好,我可以随他去了。我才不稀罕这泼天的富贵呢,我只要跟他在一起,就最好了。"


"我在这里早就呆烦了,我现在不能为他哭,不能为他守孝。他是多好的一个人呀,我不能让他背负那些罪名,我不能让皇上起疑呀。"


"少爷,我答应你,若有来生,我们必长相厮守。"


"少爷,若上苍肯再给我一次机会,我必然不会答应皇上的要求了,我要自私一下,我要成为你的夫人……"


"少爷……"



后来,紫茵在令贵妃的桌旁隐蔽处发现了一个匣子,打开一看,里面满满的皆是婚贴,每张婚帖上皆写着富察傅恒与魏璎珞的名字。紫茵心下一惊,赶紧红着眼睛将匣子收好。


自古以来,鸳鸯常常只能单栖,而有情人终成眷属,也只能是个愿。


一个愿罢了……


而那个翩翩少年郎,也只能出现在皇贵妃的梦境中了。



评论(14)

热度(123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