云九伊儿

同人文中的大坑王

【傅璎/得体】一生期许(一百四十五)

*我为什么要更文呢?因为我高兴。我高兴的时候就是管文有没有四评,都是要更的。


*好了,等你们了。


"少爷,"璎珞趴到他身上,捏捏他的鼻子,"你回来了呀?"


傅恒这下是清醒过来了,他坐起身,将璎珞往旁边一放:"听话,睡觉。"


"你,你明天可以别这么晚回来吗?"璎珞小心翼翼道。


"看情况。"傅恒躺回去,闭上眼又准备睡觉。


"那你过去……"璎珞欲言又止。


"璎珞,这个我真的做不了主,我得听皇上的命。"傅恒解释着。


璎珞叹口气:"我知道了,我看你还是在侍卫处休息吧,可以休息得长些。"


傅恒有些气闷:"你不希望我回来吗?"


璎珞摇摇头:"不是,你现在呆的时间越来越少,我只是不想你太累罢了。"


傅恒道:"我不累,等忙过这段时间,就会好些的。"


璎珞点点头:"我知道,我们不说了,早些睡吧。"


璎珞的心绪在与傅恒谈话后稍稍平静了些,不过她的心思七窍玲珑的,傅恒一走她就开始胡思乱想,觉得傅恒定然是厌了她了,想着想着就落了泪。


璎珞想着自己毕竟好些时日没有出门了,便打算出门走走,却听见假山后传来说话声。


"唉,这几日听说少爷都不怎么回来了,每次回来待不了多久就又走了。"


"少爷可是御前侍卫,现在皇上要举办宴饮了,他肯定是要忙些了。"


宴饮?什么宴饮?璎珞心中起了疑窦。


"宴饮那用得着少爷操心呀?我看呀,少爷定然是被宫中的哪个宫女给迷住了。"


"可是少爷他……"


"男人嘛,都是这样子,更何况像少爷那样的男人,有个三妻四妾再正常不过了。听说少夫人又是克亲之人,少爷定然会再娶他人的。"


秋怡暗道不好,赶紧奔过去,冲她们喝道:"你们是哪里的丫头?这么闲,还有时间嚼舌根,是不是嫌府里的活太轻松了?!"


丫头们散去了,秋怡转到假山前的时候,就发现了哭的上气不接下气的璎珞。


"少夫人,你别听那两个丫头浑说,少爷对你的感情,我们都看在眼里,少爷不是那样的人。"秋怡劝道。


璎珞肩膀剧烈颤抖着,一手拿着帕子,一手捂着胸口。


"少夫人,上次你背叛了少爷,可少爷,非但没有与你生气,还如此爱重你,他这段时间指不定是真的忙呢。"


璎珞话中带着浓浓的鼻音:"我同意了,他看上谁就娶谁吧…我可以不做正妻……也不奢求一生一世一双人了,只要他心中还有我的位置就行了……"


璎珞的委曲求全,只叫秋怡觉得心疼,但秋怡却安慰不了她。解铃还须系铃人,也只有傅恒可以劝她了。


镜中映出来的是一张尖尖的小脸,皮肤仍白如凝脂,唇仍旧不点而红,仍旧那般清丽可人,却发现她眉间满是憔悴,眼睛又红又肿,她伸手抚着镜中的人儿,喃喃道:"我该怎么办?我和他,要完了吗?他也是男人,我为何就会以为他与其他男人不一样?"顿了顿,"更何况,我害死了他的儿子……"


镜中的人儿忽然掉了泪,泪珠滚落嘴里,又咸又涩,她擦擦眼睛,慢慢起身,却在看到门外站着的人之后愣住了。


"璎珞,"傅恒上前几步,拿起手里的帕子,嗔道,"你咋又哭了?我过去怎么就没发现你这么好哭呢?"


"你,你心里还有我吧?"璎珞小声道。

评论(11)

热度(4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