云九伊儿

同人文中的大坑王

【傅璎/得体】一生期许(一百四十八)

*这一章应该比较方便代入。


*经典场景上线,啦啦啦。


*我一直都会在等你们的。


"你说呢?"傅恒挑眉道,"也不知你怎么有这么大的劲,把我的脚都要踩断了。"


璎珞努力掩下眼底的担忧,对他道:"你今日害我成为了所有人打趣的对象,这一脚,也只当是报应。"


傅恒道:"那你知道我为何要拉你吗?要不是你是我的夫人,我才不会管你,我这样是怕你冲撞了贵人。你既然与富察家有关,我便得防着点,省得你事情没做好,连累了富察家。还有,我叫你先回去的,你还留在宫里做什么?若是有个什么,你叫我怎么办。"


"你叫我回去我就回去?你放心,我每次进宫还不是都没事,我永远不会连累富察侍卫的,我一人做事一人当。"璎珞反唇相讥。


"你……"傅恒气得牙痒痒,"算了,懒得跟你说。"


璎珞忽然觉得心下有些酸酸的,看了眼旁的假山丛,似是自言自语道:"刚成亲的时候,我第一次逛御花园,我当时带着秋怡,扮成了小宫女。却发现自己迷了路,就在这假山丛里走来走去。"她垂下眸子,"我倒怀念那时的我,没经历什么,像个小孩子似的。"


傅恒心下也是一酸,他咽了口唾沫,转移了话题:"璎珞,你知道这是什么地方吗?"


璎珞摇摇头,嘟嘟嘴。


"石梁深处夜迷藏,雾露溟濛护月光。捉得御衣旋放手,名花飞出袖中香。"傅恒悠闲地踱着步子,"这首诗你可曾听说过?"


璎珞摇摇头:"我还没念过,也不知道你念的是什么意思?"


"这是明皇与宫女捉迷藏的地方。"傅恒解释道。


"哦,那次我就是躲在这里,没叫皇上发现。"


"嘭——"


一声巨雷忽然响起,犹如山崩地裂。璎珞平日里最惧雷暴,现在更是被吓得六神无主,也就不管什么前嫌了,一把环住傅恒,将小脑袋埋在他胸口,说什么也不愿抬起头来。


傅恒心下一颤,随即他抬手环住璎珞,温声道:"你抬头看看。"


璎珞这才小心翼翼地抬起头来,这才注意到紫禁城上空的烟花绽发出了不同的色彩,犹如下雨一般,将她的眼睛都照亮了。


那一刻,她似是回去了,还是那个顽皮爱笑的少夫人,成日想着法子戏弄她的夫君。


她开心地笑着:"少爷,你看这个!"


她欣喜地指着那歇山顶上的那刚盛开的那个:"少爷,快看那个!"


"真的好美呀!"


"还有那个,太漂亮了!"


傅恒细细打量着璎珞的侧颜,她已经有好长一段时间没有这般放肆地笑着了。这时的她,是忘却了痛苦的她。她不会想起绵安,也卸下了丧子之痛。虽然也只是暂时的,但他却真切地希望这场烟花能一直这般持续下去。


烟花易冷,天地万物又恢复了平静。


璎珞也安静下来,她垂下眼眸,安静得叫人心疼。


傅恒想把手收回来,却又舍不得,看璎珞没有将他挣开,也就没有把手缩回去,却听怀里的人发出低低的啜泣声。


他心下一痛,加紧了怀抱的力道,轻声问着:"璎珞,你又怎么了?"


"美好的东西都是这样,只能存于一时,不能盛于一世,上天就是这样,只让好的事物存于一瞬间,让我们看到,就又要将它给夺走。"


傅恒感觉一酸,却无从安慰,只能温声哄着:"璎珞,你别太难受了,就算东西再难受,你觉得自己接受不了,但你还有我呀,我们可以一起承担呀,我们永远是在一起的呀。"


璎珞仍旧抽噎着:"可我…还是想哭……今天看到小阿哥,我就想着,要是绵安在的话……"


傅恒叹气:"你想哭,就哭吧。"


傅恒听着璎珞在他怀里呜咽出声,心下越发难受,那日明明是他的错,他冲她发什么火?他确实是对不住她。


评论(12)

热度(3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