云九伊儿

同人文中的大坑王

【傅璎/得体】一生期许(一百八十四)

*看来你们还是喜欢这个,唉。


*明天或许还有吧,看心情。


"这是你做的吗?"傅恒将汤放到那丫头面前。


"是,是的。"丫头着实吓得不轻。


"你好大的胆子!竟敢算计少夫人?!"傅恒死死地瞪着那丫头。


丫头吓了一跳:"奴才冤…冤枉呀,少夫人与奴才无冤无仇,奴才万万不敢伤害少夫人呀。"


"你……"傅恒冷冷地看着瑟瑟发抖的丫头,"那这汤里面怎会有堕胎药?"


丫鬟抖如筛糠:"奴才…只知汤做到一半的时候,一个丫头忽然把奴才唤了出去,说是有人找奴才,把奴才带了出去,接着要奴才在花园里的假山边等一个人。奴才却一直没等到,于是奴才就回去了。"


"那你可还记得那丫头的样貌?"傅恒问道。


丫鬟摇摇头:"奴才,没看清呀。"


傅恒沉沉一叹,心知这丫头说得十有八九是真的,可他现在却没了线索,只能先让这丫头退下,自己则坐在了璎珞身边。


璎珞正熟睡着,傅恒的手慢慢爬到璎珞脸上,他其实知道有些人的心思,可他又该如何做才是好的。


他忽然感觉一只小手握住了他的手,就见着璎珞正一眨不眨地看着他:"少爷?"


"璎珞,你肚子还疼吗?"虽然璎珞已经服了安胎药,傅恒却还是放不下心来。


"我还好。"璎珞微微一叹,"就是不知道他……"


"他也很好。"傅恒露出笑容,"你放心,不会有事的。"


"唉,到底是谁这么想害我呢?"璎珞慢慢地下了床,"少爷,经过这事,你一定没吃东西吧,我叫青莲为你备些吃的。"


傅恒笑笑:"有了你这么一个麻烦精,我哪吃得了东西?"


他起身:"璎珞,我去一趟厨房,吩咐些事情,马上就会回来的。"


待他走出厨房时,他长舒一口气,这事应是告了一段落了吧。


璎珞此时正喝着玉米糊,她已经隐约预感到了问题应该就出现在了那乌鸡汤上,她能肯定这既不是老夫人的意思,也不是佩儿的意思,那也就只能是厨房的意思了。


一阵冷汗直直地涌了上来,她又一次差点害死自己的第二个孩子。


"少夫人?"秋怡发现璎珞正在发呆,不禁轻声唤道。


璎珞放下碗:"秋怡,若是他有个什么,我简直愧为人母。"


"少夫人这不是没事吗?"秋怡轻声道,"方才少爷发火了,可吓人了。"


璎珞沉沉一叹:"因为那蛊汤?"


秋怡点点头:"确实,大夫说这汤里面加了堕胎药,幸得少夫人喝得少。"


璎珞没答话,放下碗,随即转过身:"你下去吧,我想睡会。"


秋怡为璎珞盖好被子,便悄悄退了下去。


"璎珞怎样了?"傅恒忽然出现在她面前。


"睡下了。"


"吃了东西吗?"傅恒关心道。


秋怡点点头。


傅恒慢慢走过去,坐到了榻上。


璎珞等着他的反应,可他却只在那安静地坐着,她不知道他是怎么想的,可这般沉默,着实叫她不好受。


"傅恒,你想与我说什么?"璎珞转过身。


傅恒沉着脸:"还好你没事。"


"少爷?"


"你且记着,我会护你一世平安的。"傅恒声音坚决,"我一定会将下药之人查出来的。"


璎珞知道,傅恒现在很气,她慢慢起身,抱住他:"少爷,我下次会注意些的。我还要感谢少爷呢,出现得那么及时,要是晚些时刻,我全部喝下去了,那才糟了呢。"

评论(4)

热度(2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