云九伊儿

同人文中的大坑王

【傅璎/得体】一生期许(一百八十五)

*这段时间心有点乱,有些同学劝我别写了,有些人劝我别发了,我告诉他们:我会发,哪怕只有一个人看,我也发。然后有时也挺纠结的。


*作为一个建筑学生,我查的主要是古代建筑资料,园林树木资料,未来说不定还会设计古典园林写在文中。


*打了这么一大段话,唉,就是心有点燥吧。


这话现在说着实不好,傅恒转过头,看着璎珞,他沉声说道:"璎珞,若是我晚些回来,你没执意迎我,又会如何?我想将那下药之人千刀万剐,却连半点线索都没有。"


他深深地看着璎珞:"魏璎珞,你怨我吧。"


"怨你什么?"璎珞抬起眼眸,"汤是我自己喝的,并非你逼我喝的,药也不是你下的,你自责什么?"


"你作为侍卫,当值巡逻本就是你的分内之事,若是你没做好,才是不好的。"


她轻声细语:"夫君,既然我无事,就不必想了,你来陪我说说话嘛。"


璎珞其实极少唤傅恒夫君,现在听她软软地唤自己夫君,傅恒心下一颤,搂住璎珞:"这事可不能就这么算了,她既然还呆在府里,便是个隐患。"


"那你决定怎么查?"璎珞看向他,"正好,我指不定可以配合你一下。"


"可我感觉,中间似乎断掉了,璎珞,你……"


"你越是急,越是查不出来。这个我可是有经验了,我刚开始失明的时候,恨不得第二日就复明,可渐渐地,也就习惯了,可一直到了那日,我忽然发现,我可以看见了。万事还是不可操之过急,这还是少爷你告诉我的。"璎珞抿嘴一笑。


傅恒对上她的双目,两人相视一笑。


日子仍旧就这么安稳地前进着,璎珞也没再遇到类似事情,可她却一刻都不敢忘这些事。


"秋怡,你怎能把这么烫的茶端过去?要是烫着璎珞了呢?"


"少爷,"璎珞拿着团扇,款款走来,"我现在倒是真的看不懂少爷了,上回秋怡送的茶你嫌凉了,这回又嫌烫了,少爷的要求可真是多。"


"璎珞,"傅恒抱住璎珞,"你个没良心的,我还不是为了你。"


"少爷可别说我没良心。"璎珞嘟起小嘴,"我见着少爷的穗子散了,想着再为少爷打一个来着,少爷既然这么说,那我觉得也就不用了。"


璎珞狡黠地眨眨眼,掏出打了一半的穗子:"唉,可惜呀,我尽心尽力地为夫君准备东西,可夫君竟说我没良心。"


看着这个眉眼里写满了得意的少女,傅恒无奈地笑笑:"你呀,个小坏蛋,嘴上硬着,其实你比谁都要在乎我。"


璎珞一撇嘴:"哟,我现在倒不是没良心的女人了,而是坏蛋了。"


傅恒却轻笑出声,咬着璎珞的耳朵道:"你说我俩,一个坏蛋,一个臭猪蹄,倒是天生一对。"


"去——"璎珞狠狠地推开傅恒,"谁跟你天生一对?!少爷,这话太不得体了,你过去肯定不会说,你简直就是…就是一伪君子!"


秋怡见两位主子这般打情骂俏,只识趣地放下茶盏,便退了下去。


"婚前,我就是君子,若是说这般话,便是不得体。婚后,说这般话,便再得体不过了。"傅恒一本正经,"更何况,我也同你说过,我是君子,更是男人。"


"你……"璎珞一时哑口无言,她过去怎么就没发现这男人这么能说呢。这还是那个左一个"不得体",右一个"很失礼"的少爷吗?她气鼓鼓地放下团扇,"男人都是大猪蹄子,所以你也是大猪蹄子。"


"所以说我们天生一对呀。"傅恒抱住她,接着伏下身子,璎珞小脸通红,赶紧闭上眼睛。


良久,她听见了傅恒的笑声:"原来是只纸老虎。"


"你……"璎珞气极,狠狠地踩了傅恒一脚。

评论(18)

热度(3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