云九伊儿

同人文中的大坑王

【傅璎/得体】一生期许(一百八十七)

*寝室的在放延禧,放的我想发文了。


*说实话,我不敢看延禧,这些天吃饭的时候也只看傅璎片段,我现在的小心脏太脆弱了。


*璎珞是唯一一个敢与乾隆顶嘴,敢欺君的,乾隆其实看上她了,然后又因为她是傅恒的妻子,看她的肚子十分碍眼,所以就想毁了她(得不到的东西往往都想毁掉,人的本性)


乾隆冷冷地看了她一眼,将李玉端上来的东西扔到她面前:"你把这个喝了。"


璎珞周身一颤,只不住地磕着:"皇上饶命,皇上饶命——"


她慌了,是真的慌了,她知道,那个东西,应该是个堕胎药。


"皇上,您贵为一国之君,只消一句话便可决定一个人的生死。可奴才只求皇上不要害他——"璎珞说着,头也一下下地磕在养心殿坚硬的地板上。


额头淤青,她不管了;发髻凌乱,她也不管了;头上已渗出了血点,可她仍不去管了……


"行了!"乾隆冷冷的声音传了过来,"朕给你两个选择,第一个便是将那堕胎药喝下,第二个,便是说清楚你是怎么攀附上富察傅恒的,说完后,朕会把你送得远远的,让你永远也见不到他了。"


一个是她最爱的人,一个是保全她的骨肉,她犹豫了,纠结了……


"你到底选哪一个?"乾隆问她。


"回皇上,奴才选第二个……"璎珞声音发颤。


"好,富察少夫人,你说说你是怎么攀附上他的?"乾隆冷冷地瞪视着。


"奴才,奴才为了引得他的注意,便故意晕倒在富察府门口,然后傅恒大人就把奴才带回去了,后来奴才故技重施,让他怜悯了奴才。后来,奴才为了能让他娶奴才为妻,便故意安排了刺客……"璎珞流着泪说出了"真相"。


"那你的孩子又是谁的?"


"不是傅恒的,我并不爱他,他却……所以奴才故意……"璎珞声音哽咽。


"好,你已经招了。"乾隆冷笑一声,"将她带出去。"


"奴才可否向皇上求个恩典,奴才想去趟长春宫,给皇后娘娘道声别。"璎珞恳求着。


"小章子,你跟着她,待她说完就把她送到西华门,得看着她离开。"乾隆下了令。


"奴才谢皇上恩典。"璎珞重重一磕。


小章子跟在璎珞身后,看着璎珞双肩颤抖,心下有些难受,他与这个少夫人的接触并不多,从几个人口里也是得知她倒是个不错的人,更何况一个小婢女又有什么能耐去买通刺客呢?思及至此,他便几步走到璎珞面前:"富察少夫人,奴才有个主意。"


小章子其实清楚,冒这个险很可能会涉及到欺君之罪,但他还是这么做了。他看着眼底多了丝光芒的璎珞,慢慢道:"少夫人先去与皇后娘娘说话,说过后便悄悄从东华门离开,赶紧回富察府,奴才也会将此事告诉给皇后娘娘的。"


璎珞狠狠地点头,直到看到长春宫便走了进去,却不想竟看到了傅恒,他不是在当值吗?


"璎珞,你跑到哪里去了?傅恒方才来看本宫,却不见你,正奇怪着呢。"皇后柔声问着。


"少爷……"璎珞已经管不得三七二十一了,扑到傅恒怀里便哭出声来,傅恒抬手揽住她。


皇后只觉奇怪,她不曾见到璎珞这般失态过,只轻声吩咐着:"傅恒,你先带璎珞回府,璎珞好歹是本宫的弟妹,她若是出了什么事,本宫会查明的。"


"少…少爷,从东华门走……"璎珞心下清楚,皇上的人估计已在西华门备好,她只能走东华门,就连神武门也不一定能走出去,所以,她也只能走东华门了。


傅恒心下满是疑惑,却仍旧来到了东华门,这儿距离富察府最远。她没说为何她今日会如此异常,他也没问。

评论(15)

热度(3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