云九伊儿

同人文中的大坑王

【傅璎/得体】一生期许(一百八十八)

*888粉,不发不行呀。


*发一章还是发两章,你们说了算吧。


直到两人走到富察府,璎珞心下似是放松,身子一软,幸得傅恒眼疾手快一把扶住她:"璎珞,你怎么了?"


璎珞冲他摇摇头,苍白的脸上露出一个虚弱的笑容:"我好累,想睡会。"


傅恒扶着她进了内院,让她坐在床榻上,这才伸手摸摸她的额头:"璎珞,这里怎么出血了?疼吗?"


璎珞摇摇头:"额头不痛,可我别的地方好痛,痛到我无法呼吸了。"


"璎珞,你怎么了?"傅恒关切地对上璎珞的眼。


"我想睡觉。"璎珞的声音低低的。


"好,"傅恒自怀里掏出药膏,"我替你擦药,这药对外伤很有好处,你先睡吧。"


璎珞闭上眼睛,脑中徒然多了不少事,她就不该答应那小太监的。若是皇上知道她在富察府,怒火之下,定然会牵扯到魏家,甚至富察家也极难幸免。想到这,她忽然睁眼,只将傅恒吓了一跳,接着,她猛地坐起,忽然下床往外跑去。


"璎珞?"傅恒赶紧追了出去。


璎珞本就怀有身孕,自然没有傅恒跑得快,傅恒几步赶上璎珞:"璎珞,你到底怎么了?"


"如果我对你说我过去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攀附上富察家,以便获得荣华富贵你信吗?"


"如果说我肚子里的孩子不是你的,你会赶走我吧?"


璎珞话语清冷,不同的是她的眼眸中却沉浸了满满的眷恋。


"……"傅恒一时答不上话来。


璎珞看着他,眼神变了又变,她没听到他的回应,她的心满满冷了下来。


不可能!傅恒愣在那里,璎珞是这世上最好的姑娘,她又在骗你呢,你要相信她。


璎珞眼底满满的尽是失望,她忽然觉得头又晕又疼,眼前一黑,便倒下了……


"璎珞!"


"青莲,你赶紧去请大夫。"


几个人忙作一团,请大夫的请大夫,熬汤的熬汤。傅恒坐在魏璎珞旁边,握住她的手:"那些话,我一个字都不会信,我说过,我只信你的一片真心。"


他料定魏璎珞在宫里遇了事,他得入宫,去替她解决好一切,让她平安无虞。


他嘱咐秋怡好好照顾璎珞,便入了宫。哪知待到他去了长春宫,这才知道皇后已经去了养心殿,还吩咐他最好也去一趟。


傅恒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,只能疾步前往养心殿,就看见怒气冲冲的皇后。


印象里,姐姐似乎还从未生过这般大的气,皇后一字一顿:"所以你就要逼着璎珞吗?我不知她哪里得罪你了?皇上,你知道我的愿望吗?我只愿我的弟弟弟妹能够幸福下去,至少比我幸福,可你呢?"她脸色煞白,"臣妾告退。"


傅恒冲着乾隆跪下:"奴才恳求皇上,放过璎珞。"


"你……"乾隆恨铁不成钢地看着傅恒,"你夫人可承认了,她爱的并不是你,只是荣华富贵,这种女子,朕还能允许她留在你身边吗?"


"皇上,若是璎珞真如皇上所说的那般,阿玛额娘绝不会让奴才娶这么一个女子进门。奴才也定然不会爱上她,还请皇上明察。"


"朕看你们全家都被这个女子迷了心智。"乾隆怒道,"她定是给你施了什么苦肉计了,她就是个红颜祸水!"


傅恒目光冰冷:"看来皇上远没有奴才了解璎珞,皇上的命令,恕奴才难以遵从。只是奴才想告诉皇上,璎珞是皇上亲赐予奴才的妻子,奴才拼尽全力也要护她一世平安,宁愿抗旨也在所不惜。"


"你……"


"奴才告退。"傅恒拱手退下。

评论(6)

热度(2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