云九伊儿

同人文中的大坑王

【傅璎/得体】一生期许(一百八十九)

*其实发现我写的东东大同小异,你们还会看吗?嗯,我指的是下篇。


*唉,因为寝室的放延禧,所以我特想在下一篇里死命发糖,嘿嘿。


*发现自己对掉粉已经佛了。


傅恒刚走出养心殿,就见着一个宫人冲他福礼:"富察侍卫,皇后娘娘叫你去趟长春宫。"


傅恒微微点头,便入了长春宫。


"傅恒,你可知皇上究竟做了什么事吗?"容音屏退众人,独独留下傅恒。


"臣弟并不全知。"傅恒回道,"只从璎珞的言行里了解个大概。"


皇后叹口气:"皇上把璎珞招入养心殿,给了她两个选择。第一个选择是让她喝下堕胎药,第二个便是让她承认她与你成亲只是贪慕荣华富贵,然后离开你。"


傅恒顿时明白了,若是她喝下堕胎药,自己势必要纳三妻四妾,而最痛苦的便是璎珞,会再一次害死他们的骨肉。所以她,选择了第二个——离开他,进而保住自己的孩子。


傅恒心下一涩:他又没护好她,从养心殿到长春宫,她走得该是有多艰难。她面临的是永远离开他,难怪一看到他,她便毫无顾忌地扑到他怀里痛哭流涕。傅恒鼻子发酸,竟说不出一句话来。


那她额上的伤也就有了解释,她为了不喝药,努力磕头求饶,额上才会出血。


皇后看着自己的幼弟,柔柔一叹:"傅恒,你先回府吧,这段时间,多陪陪璎珞。"


她顿了顿:"你既然爱她,就不必急着入宫了。你们,定然会比我幸福的。"


傅恒拱拱手,便退下了。


富察府的内院很静,那个娇俏可爱的女子,这回没有笑着出来迎他。


他急急忙忙地奔入房中,一把拉住秋怡:"璎珞怎样?"


秋怡眼眶通红:"少夫人只不住地念叨着‘不要,不要’的,方才忽然烧起来了,大夫说是抑郁过度,现在正在煎药呢。"


傅恒紧紧地抿着唇,随着秋怡一起步入房中,就见着璎珞小脸苍白,不住地出着冷汗。


"璎珞……"他心下大恸,一把握住她的手。


他眼眶微润,在璎珞手上印下一吻:"对不起,我又食言了。"


"少爷,你给少夫人喂点水吧。"青莲将一杯茶塞到傅恒手中。


傅恒接过茶,刚将其放到璎珞嘴边就发现自己的手被另一只小手握住:"少爷……"


"璎珞,你醒了,可是真能睡呀。来,喝点水。"傅恒笑着,将杯子递到魏璎珞面前。


"我……"璎珞感觉迷迷糊糊的,忽的想到什么,冷声道,"端下去。"


"璎珞?"


看着一直忙活着的侍从,璎珞冷声吩咐着:"都下去。"


"少夫人?"众人的手一滞。


"怎么?我命令不了你们了?"众人何曾见过璎珞端出架子,只福了礼,匆匆退下。


"璎珞?"傅恒看着她,她的眼神有些陌生,让他没来由地觉得心慌。


"怎么了?"璎珞挤出一个甜腻的笑容,"少爷有事吗?"


"我……"傅恒顿了顿,"皇上逼你的事,我已经知道了。"


"哦,可璎珞胆子小,不敢欺君,所有的话,皆是实话。对不起,我骗了你,不过自打我姐姐死后,我就只对有用之人献殷勤。大人,你放了我吧。"璎珞声音很轻,但也很重,重重地压在了两人的心头。


傅恒这回却没揭穿她,他也说不上这是为什么。只放下杯子,慢慢出了房。


又是这般,那日她痴痴地目送着他离去,她当时故意背叛他,他也是这般决绝。现在,又是如此,她吸吸鼻子,眼泪便落了下来。


因为不舍,所以痛苦;因为念念不忘,所以必有回响。


傅恒没走远,透过窗户,他听到了女子撕心裂肺的痛哭声。

评论(6)

热度(4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