云九伊儿

同人文中的大坑王

【傅璎/得体】一生期许(一百九十)

*以后我没课的时候更,再就是心情好的时候更,可以吧?


*这文感觉又臭又长,有些嫌弃,唉。


傅恒不打算过去了,既然她想哭,他知道,在他面前,她也会故作坚强。他也希望,她可以痛痛快快大哭一场,他便在不远处守着她。


忽然。哭声被一阵呻吟声所取代,傅恒赶到床榻边时,便见着了面色苍白,额上浸着冷汗的魏璎珞。


"璎珞,你怎么了?"他急了。


"肚子……"璎珞声音低低的。


傅恒登时明白了什么,他松开握住璎珞的手:"我,这就去找大夫。"


璎珞痛得意识渐渐模糊了,她脑海里想的最多的就是孩子,她在怕……她怕傅恒真的决绝地离去,怕她又一次失去孩子,她还怕……


残存的一点意识使得她一把揪住傅恒的衣角:"不,不要走……"


傅恒慢慢坐下,将娇小的女子搂入怀里,随即吩咐下人去请大夫。


璎珞腹部的痛感愈发强烈,她很累,头很晕,但她强睁着眼睛,她不能睡,她怕自己睡一觉,她又要失去她的孩子了。


现在真好,虽然身上难受,但境况却是好的。傅恒抱着她,她可以感受到腹部的隆起,确实是好事。


"少爷,少夫人只是忧郁过度,动了胎气罢了,少夫人还是不要大喜大悲为妙。"大夫慢斯条理道。


还好,他还在……


璎珞登时放下心来,一切还好,孩子还好好地呆在自己肚子里,他不会没。


"璎珞,你先睡吧,大夫说了孩子没事。"傅恒温声道。


"疼…睡不着……"璎珞声音软软的。


傅恒看着苍白无力的璎珞,恨不得替她去疼,只强耐心疼,温声说道:"璎珞,你先躺好,到时候把安胎药喝了,会好的。"


她昏昏沉沉地躺下,极难抵御腹部的疼痛,也不知过了多久,便见着青莲端着碗进来。


温热的药下了肚,确实感觉好受不少。她躺在榻上,已经有些迷糊了,忽然猛地睁开眼。


"怎么了?"傅恒有些讶异地看向她。


"少爷,我不想走。我说的话,不是真的,若是有来生,我希望我们仍然可以相遇。"


少女的话轻轻的,傅恒看着小心翼翼的她,微微一笑:"哦?那你岂不是犯了欺君之罪吗?"


"少爷,那,那个……"


"好了,事情我知道了。"傅恒轻笑着。


璎珞弯起嘴角:"少爷,璎珞不会轻易说‘爱你’的。其实,心悦也并不一定就是爱,我说过这话,我不会忘。"


"好了,我知道了。"傅恒吻吻她的脸,"小骗子,老天会看到你对我存的真心的。"


璎珞慢慢睡去了,傅恒伸手拭了拭她的额头。


情况还是不太好,她还在发热。傅恒心中五味杂陈,他一直尊敬他的姐夫,那个高高在上的人,而这人,也确实把他当成亲弟弟看待,可他,为何偏偏要与璎珞过不去呢?


"少爷,吃些东西吧。"秋怡端着碗进来,"你自回来后就没吃东西,若是少夫人知道了,势必要心疼了,就吃了吧。"


傅恒忧心璎珞:"秋怡,你也为少夫人准备些吧。"


秋怡笑笑:"这自然是准备了的,少爷就不必忧心了,只是我想知道,少夫人究竟遇到了什么?"


傅恒深吸一口气:"极不好的事情罢了。"


秋怡想了想,忽然直直地跪了下来:"少爷,你心底爱重少夫人,自然是好的。可少夫人毕竟出身不高,她说你是最好的男人,所以她很自卑,这我也是看得到的。我希望,璎珞姐姐可以一直快乐下去。所以我要告诉你一句话:眼见为实,耳听为虚并不一定正确,有时候,耳听为实,眼见为虚。"


傅恒听罢,沉吟片刻,方开口道:"好了,我知道了。不管是眼见为实,耳听为虚还是眼见为虚,耳听为实,我都会一直爱着她,这点,是永远也改变不了的。"


少年神色坚定,眼底满满的皆是深情。

评论(6)

热度(3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