云九伊儿

同人文中的大坑王

【傅璎/得体】一生期许(一百九十二)

*昨日光是听到那声音,然后又哭了,唉。


*一年多了,仍旧意难平。


*就这么,我提前发了。


璎珞说完这话,微微一顿,她其实就是想冲傅恒撒撒娇的,话一出口便觉得莫名熟悉。


这话傅恒冲她说过,当时他们还未成亲,她当时只是毫无身份,也无地位的小婢女,他却是一等御前侍卫。她想着与他站在一起,却无人认可,无人接受。


那时,傅恒为了她受了伤,幸得当时他们遇上了一对好心的老夫妇,他们把他们当成了夫妇,而她,也存了这样的念想,傅恒伤势得以痊愈,而她也复了明。


那段时日可真美好呀,她常常这般想着,只有在那时,两人是无忧的。


傅恒显然是看出了她的所想,嘴角一勾:"既如此,我喂你。"


璎珞俏脸一红,手指拨弄着被角,她想起那日傅恒也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的那句"烫了",心下一动,却发现傅恒对着小勺轻轻吹了一下,才送到她嘴边。


好吧,那句"烫了"她算是不用说了。


药入了口,暖暖的,不得不说,这样真的挺好的。她眼珠一转,随即苦着脸:"还是烫了。"


谁想傅恒连吹都不吹了,只接将药喂到她嘴里:"大夫说你是易寒体质,不可吃过凉的东西。"


"这是过凉?"璎珞瞪他一眼,"这都过烫了!"


"吃热食不会有坏处的。"傅恒看着她,"你出一层汗,应该就不会发热了。"


璎珞眼眶微红:"我…我你干脆叫我病着算了……"


"千万别,你病了累的人是我,你可放过我吧。"傅恒咧咧嘴。


"每次你一生病,我就被你折腾得自己快要病了。"傅恒有意逗她。


"所以我走了你就会轻松多了吧。"璎珞盯着傅恒,"你可不可以告诉我,皇上,为什么会如此讨厌我?"


"……"傅恒愣住了。


"我的出身?亦或是皇上想把哪个贵人的女儿指给你?因为你与他约定,我怀了身孕,他就不给你赐婚了,所以他才会给我赐瓶堕胎药。"璎珞声音淡淡,似是在说一件与自己无半分关系的事。


傅恒心下一震,张张嘴:"璎珞,听我说……"


璎珞却笑了:"少爷,你娶谁我都不反对。"


傅恒摸摸璎珞的小脸:"璎珞,听我说,除了你,我谁都不会娶。"


他顿了顿:"璎珞,我一直尊他为大哥,他一直也对我很好,可我不理解,他为何要这般做?"


璎珞撩撩耳边的碎发:"少爷,你可不要揣测圣意呀。"随即一本正经道,"少爷,听我说,这几日你入宫,就不要惹皇上不悦了,能避着就避着。"


"我这段时间不进宫了,过段时间再去。"傅恒抿抿嘴,"璎珞,你什么都不要说了,就算你劝我,我也不会去。"


璎珞抬头,她是真的打算劝傅恒,可傅恒却一眼看出了她想说的话。她咽了口唾沫:"少爷,你这人也是挺倔的,我也不会劝你,只是姐姐……"


傅恒叹口气:"姐姐知道了,她听说那事后,与皇上大吵一架,随后叫我回了府。"


他愣了片刻:"璎珞,姐姐说,我们一定会比她幸福。"


璎珞怔住了:"我们很幸福,至少我觉得很幸福,不过等到小家伙降生了,定然会更加幸福的。"


傅恒将碗递到她手上:"璎珞,我们都不能负了姐姐的愿,你不要把我推给别人了,也不要说什么离开我之类的话了。"


璎珞对上傅恒的眼睛,重重地点头:"好,我答应你。"

评论(5)

热度(3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