云九伊儿

同人文中的大坑王

【傅璎/得体】一生期许(一百九十五)

*发完了就去做作业,再见。


*为何要我写那个?嘤嘤嘤。


因为身旁没了傅恒,璎珞醒的极早,见窗外已经蒙蒙亮了,便坐起身来。


"少夫人醒的怎么这么早呢?"青莲走到璎珞身边,"少夫人多休息一会吧,毕竟身子才刚好。"


璎珞声音低低的:"睡不着。"她坐到镜前,"你给我梳妆,我要进宫见少爷。"


青莲无奈,只为璎珞梳洗好,看着璎珞越走越远。


璎珞一进宫,便直往侍卫处而去。


"富察少夫人,你来得可真早呀。"海兰察见着魏璎珞,赶紧迎上前。


魏璎珞伸头向里面探了探:"傅恒呢?"


海兰察道:"傅恒这几日都没来侍卫处,昨日他去了乾清宫,然后听说皇上叫他一直跪着。哎,你说这傅恒,好歹是皇后娘娘的胞弟呀,皇上也狠得下心来。"


璎珞却问着:"皇后娘娘知道了吗?"


海兰察想了想:"皇后娘娘这几日与皇上怄气呢,应该也是知道的。"


璎珞点点头:"这就好了,我先走了。"


她转过身,便奔了出去。


京城的夏日十分炎热,下午的阳光更是毒辣,璎珞不知傅恒是怎么跪下去的,只疾步往乾清宫赶去。


"少爷!"璎珞见着傅恒的身影便开始不住地掉眼泪,她一下子跪在他身旁,开始拿帕子去拭他额上的汗珠。


"璎珞,"傅恒的声音有些沙哑,"你赶紧起来,怎可跪着?"他想起身扶她起来,却发现想起来也并非易事。


璎珞见傅恒这般,眼泪早就止不住了,只不住地从眼眶中滚落。


"璎珞,不哭,我没事,一点事都没有。"傅恒最是见不得璎珞掉眼泪。


"……"璎珞肩膀微颤,傅恒越劝,她哭的越凶。


"璎珞,哭是解决不了问题的。"傅恒无奈地劝着,随即将目光移向璎珞那隆起的肚子,"哎,你先起来,就算不为自己考虑,也要为孩子考虑吧。"


璎珞听罢,慢慢起身,站到傅恒身边,为他挡住灼人的阳光。


却见一个明黄色的衣角闪过,璎珞赶紧下跪行礼,略一抬眸,便见着了皇上讽刺似的看了傅恒一眼,登时什么也不顾了,想要起身,却发现自己的衣角已被傅恒悄悄拉住了。


她愤愤不平地趁乾隆没注意之时翻了个白眼,接着将手慢慢覆在了傅恒手上。


乾隆忽然回了头,看着璎珞的眉眼里满是嘲弄:"哟,少夫人得知消息得知得真快。"


璎珞冷了声线:"皇上,你那般高高在上,能不能放过奴才?非要等到皇后娘娘过来你才肯放过奴才吗?"


提到皇后,乾隆的眼色略略柔和了几分,想了近日来不愿搭理他的容音,又看看璎珞,刚要说话,就听一太监禀报道:"皇后娘娘驾到——"


容音瞪了乾隆一眼,随后看向傅恒璎珞:"你们赶紧起来吧,璎珞,你还怀着孩子,怎可这般下跪?"


两人互相搀扶着站了起来,容音颇为心疼地看着他俩:"回府多歇息一下吧。"


看着相互扶持的人儿愈来愈远,容音有些失神,随后回头冲着乾隆行了一礼:"臣妾参见皇上。"


"容音……"乾隆慢慢地走了过去。


"皇上,璎珞有一句话说得对极了,您这般高高在上,为何要偏偏与他们过不去呢?"皇后的眼神飘过乾隆,"皇上还有什么事吗?若是没有,臣妾告退。"


乾隆登时怔住了,直到看到皇后越来越远才叹口气——难道自己真的做错了?

评论(2)

热度(3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