云九伊儿

同人文中的大坑王

【傅璎/得体】一生期许(一百九十六)

*唉,我又失眠了。


*各种不开森。


其实,对于乾隆而言,他觉得自己的做法并没有任何问题,他就是觉得魏璎珞配不上傅恒,甚至害得皇后都不搭理他了,越想越不忿,他恨恨地将桌上的东西全部掀到了地上。


魏璎珞此时却一脸不悦地看着坐在床上的傅恒:"少爷,我跟你说了多少遍,不要动不动惹皇上不悦,结果呢?你害得全府的人为你担心。"


傅恒支吾道:"我没事,我练武的时候……"


璎珞却截过话头:"你别提你练武啥啥的,我知道我一个小女子比不上你这个御前侍卫,但是,你不传个消息回来,你叫我们怎么放下心来?"


她只觉鼻子微酸:"你知不知道,昨日我与秋怡,青莲就站在府门口,一直等着,就这么一直等你等到了亥时,却什么都没等来,你考虑过我们的感受吗?"


傅恒心下一酸,他握着璎珞的小手:"对不起,是我不好。"


璎珞见他眼底满是倦容,也是一阵抽疼:"罢了,我现在也不好怪你,毕竟你也难受,也不想这样。"


她轻轻道:"我知道你尊敬你姐夫,可是你认他,我可不认。"抬眸望了一眼正要说话的傅恒,她轻声道:"什么都不必说了,他从未让过他身边的人好过过,少爷,你歇会儿吧。"


傅恒已经沉沉睡去了,璎珞守在一旁,长长一叹,摸摸他的脸,忽而想到什么,转身跑了出去。


"少夫人,你……"秋怡见着璎珞出来,正要开口,便被璎珞用食指抵住唇,随即冲里面努努嘴:"嘘,他正在睡,不要吵醒他,也不要让人进去了。"


秋怡低声应了声是,又问了句:"那你这是去做什么?"


"厨房。"璎珞神秘一笑。


待到傅恒再醒之时,就见着璎珞坐在桌边,旁边放着一个食盒,看他醒来,冲他抿嘴一笑。


"少爷,你终于醒了。"她说着,将食盒里的东西放到床边的桌上,"得亏现在天热,不然早凉了。"


"这什么汤呀?"傅恒奇道。


"猪脚汤。"璎珞调皮地眨眨眼。


"啊?"傅恒惊得下巴都要掉在地上了,璎珞最爱做甜汤,哪曾做过猪脚汤呀?


"怎么?你不喜欢?"璎珞一挑眉,"俗话说,吃什么补什么,你这跪了那么长时间,腿上肯定受了伤,不好好补补怎么能行?"


"……"傅恒咽了口唾沫,"这……"


"哎呀,你快喝吧,别一脸苦相了,我特意挑了两个又肥又大的猪蹄,保证可以补回来。"


傅恒一脸黑线,蹙眉看了眼那碗汤。确实还挺香的。


璎珞细细打量了一番傅恒的表情,忽而做出一副泫然欲泣模样:"少爷,你嫌弃是不是?"


傅恒赶紧摇头:"没,没有,怎么可能?"


"哼!少爷,你分明就是嫌弃。"璎珞泪眼汪汪,"亏我为了做汤,把手给烫红了一片呢。"


"什么?"傅恒立马一把抓住璎珞的小手,上下检查着,"怎么这么不小心?上过药没有?"


"一时忘了。"


"天,这也能忘?"傅恒就要下床,"我去给你拿药。"


"别别别,我去我去。"璎珞起身去拿药膏,却不忘叮嘱道,"一定要把汤给喝了,听到没?"


傅恒没法,只能深吸一口气,往嘴里送了一口。

评论(8)

热度(3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