云九伊儿

同人文中的大坑王

【傅璎/得体】一生期许(一百九十八)

*我休息的时候一般雷打不动地更,平常缘更,怎么样?


*唉,又是想到作业就头大的一天。


乾隆无奈地看着对他爱答不理的容音,连带着永琏也对他冷淡了不少,他心下一阵不忿,却终是无可奈何地握住容音的手:"皇后,朕……"


容音神情冷冷,慢慢抽出手:"皇上有何事?只管吩咐一声臣妾便可。"


"朕……"乾隆觉得自己着实无法说出"错了"二字。


"皇上是要臣妾侍寝吗?"容音转过身,泠泠道。


乾隆叹口气:"容音,朕与你是夫妻,若是你对朕不满,只管说便是。"顿了顿,他道,"朕知道你对朕的做法有诸多不满,朕当时……"


容音抬眼:"皇上,你很自私。你嘴上说着是为傅恒好,可你做事却从不考虑他人。璎珞失去了一个儿子,所以她格外珍惜她现在的孩子。你却拿这个威胁她,璎珞身子本就不好,回府后便动了胎气,发了热。然而你呢,过个几日又叫傅恒罚跪,皇上,您为何见不惯他们幸福?"


"朕…"乾隆声音低低的,"朕是觉得魏璎珞配不上傅恒。"


"那皇上现在又是怎么觉得呢?"容音对上乾隆的眼睛,"阿玛额娘都不在意璎珞的身份,皇上又何必在意呢?再说了,这门婚事,还是皇上下旨赐的。"


乾隆不禁道:"我当时哪了解魏璎珞呀?只是听你们说罢了。"


"既然皇上不了解,为何一口咬定魏璎珞嫁给傅恒是为了贪慕荣华富贵?魏璎珞过去在富察府做婢女,最了解的应是富察府的人吧。"容音直直地盯着乾隆。


乾隆按下心底的不满:"皇后,既然她是富察府的人,朕也知道了这样做的问题了。她不是怀着身孕吗?朕就赐给她一些补品,这样可以吧?"


容音仍旧不咸不淡地回道:"皇上觉得可以,那便是可以的。"


乾隆深深一叹:"罢了,朕知道你是在怨朕,朕以后不提这事就是了。"


容音慢慢抬眸,就见皇上深深地看着她:"君无戏言。"


当宫里的人拿着补品告诉魏璎珞这些补品是皇上赏的时,她的下巴几乎要砸到地上了。捅捅一旁的傅恒,指指桌上的补品:"你说,这皇上,他是不是被谁给掉包了?"


"噗……"傅恒冷俊不禁。


"不然他怎会发神经给我送补品?"璎珞眨眨眼,"他一定没安好心,就是黄鼠狼给鸡拜年。"


"璎珞……"傅恒只觉好笑。


璎珞将小脸凑上去:"叫我做甚么?他送的补品我可不敢吃,指不定里头掺了什么毒药呢。"


傅恒笑得更厉害了:"璎珞,皇上要下毒还不简单?直接赐杯毒酒不就行了?用得着在补品里下毒吗?"


"皇上臭猪蹄子,什么事干不出来?"璎珞一挑眉,"你一直说他对你好,可我却看不到,我看到的,就只是他要你在乾清宫门口跪一天。"


傅恒沉默了,他深知,璎珞说得一点都不假,皇上为何就一直看不惯璎珞呢?他深吸一口气:"璎珞,我觉得这些东西应该没问题,皇上不可能大费周章地去想着害我们。"


璎珞撇撇嘴:"谁稀罕这些补品呀?过去我看邻家的姑娘生孩子的时候,什么补品都没用,还不是好好的。"


"这一样不起来。"傅恒淡淡道,"你已经伤了元气,必须得补。"


璎珞听到傅恒的话,讪讪地低下头,又拍拍自己的脸,一脸视死如归:"补吧,补吧,尽管地补,我的脸都能掐出肉来了。"


"这还不够,我抱你们母子两个,简直毫不费力,说明你还是很瘦,就算不是为你,我也要为我儿子考虑。"傅恒直直地看着她。

评论(6)

热度(3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