云九伊儿

同人文中的大坑王

【傅璎/得体】一生期许(二百一十一)

*以后隔日发吧,怎么样?


*感觉自己写了好久,唉。


璎珞自生了小人之后,便开始亲自照料她的两个孩子,她坐月子的时候,就将两个孩子放在她身边,亲自给两个孩子喂奶,极少叫乳母帮忙照料。


"诚安,别哭,额娘给你喂奶。"璎珞笑容异常温柔,慢慢掀开衣襟。


傅恒进来的时候,就见着璎珞一脸温柔地给两个孩子喂奶,便含笑坐在她旁边:"这不用你喂,府里不是有奶娘吗?"


璎珞微微一笑:"话是这么说,可是乳娘究竟是乳娘,哪比得上我这个做亲娘的?"


傅恒接过灵安:"你整日与他们呆在一处,那乳娘倒是多余了。"


"本来就多余了,我邻居家的生孩子根本就没有奶娘。"璎珞噘嘴道,末了还不忘添一句,"还有,哪需要躺那么长时间的?我感觉我都要四肢退化了。"


"璎珞……"


"少爷,为了让诚安与灵安尽快继承我们的聪明才智,我们下棋怎么样?"璎珞忽的眼睛一亮。


璎珞本不喜下棋,然而成日挨在床上也着实无趣,傅恒也就开始陪她下棋,而她也渐渐喜欢上了下棋。


可对傅恒来说,与璎珞下棋并不是一件多好的事情,可看着他夫人满是乞求的眼神,他终究还是点了点头。


"璎珞,不行了,不能再悔了。"傅恒一把按住璎珞的小手。


"最后一次,最后一次嘛。"璎珞嘟嘟小嘴,拈起方才落下的白子,"回去,我不走这里了,回去回去。"


"那好吧,最后一次。"傅恒终是勉强地应下了。


璎珞托着腮沉思片刻,终是下定决心:"我走这里。"


"哦?你确定?"傅恒挑眉一笑,"那我只有……"


"啊?"璎珞这才发现自己又走错一步,赶紧伸出小手又想将白子拈回去,却被傅恒一把握住,"不许悔了,说了是最后一次了。"


"最后一次嘛……"


"不行,悔棋不语……"


"哎,我知道,悔棋不语真君子,可我是女子,不是少爷那样的君子,所以我就可以悔几下。"


"你……"傅恒失笑,"悔几下?你都悔了十次了。"


"不是,诚安,灵安都在旁边呢,他们以后都要学会谦让,都是要成为君子的。"璎珞道。


"都谦让十次了,不必再谦让了。"


"你说过,诚安与灵安未来会是京城的少女的春闺梦中人,会娶一个像魏璎珞的姑娘的。"璎珞狡黠一笑,"所以,他们就得按照魏璎珞的习惯来。"


"就你理多,你这个额娘,迟早会带坏他们的。"傅恒宠溺一笑。


"我才不会,我现在悔棋他们也看不到。"璎珞扁嘴道。


"所以你不能再悔了,俗话说事不过三,我都让你悔了十次了,这都几个三了。"


"唉呀,"璎珞软声道,"你也知道我的出身,与你这种大少爷是比不了的,我跟你下棋,不到一会儿就会缴械投降,这样多没意思呀,多下一会是一会,少爷你说是不是?"


傅恒不为所动:"我这局已经陪你多下了好多会了,没必要再多下了。"


璎珞无奈,只讪讪道:"好吧,不就是死吗,又不是真死。"


"什么死不死的,真难听。"傅恒吩咐青莲收了棋盘,这才抱住璎珞,"璎珞,你要知道,胜败乃兵家常事。"


璎珞苦着小脸:"要是跟你下棋,胜就不是常事,败才是。"


"你呀。"傅恒点点璎珞光洁的额头,"不就是解个闷,没必要这么较真吧。"

评论(2)

热度(4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