云九伊儿

同人文中的大坑王

【傅璎/得体】一生期许(二百一十九)

*真的要结尾了。


*马上小年了,有想要礼物的亲吗?想要什么可以私信我,评论我的,不只是文,其他的小配件都是可以的😘😘,别不好意思啊😊。


璎珞再醒的时候,便坐在床头,一声不吭,所有人都不知道她在想什么,想着她毕竟是个失去了孩子的母亲,因此大家都不打扰她,只让她静静坐着。


"璎珞,你把这个喝了,好不好?"傅恒端着玉米糊进来,"你总不能就这么坐着吧。"


璎珞摇摇头,眼神迷茫,比起失明而言,这回的现象似乎更糟,至少失明的时候,她还是用哭闹的方式来宣泄自己的无助与绝望,而现在,她却只是面无表情地坐着,眼底满是哀伤。


"璎珞,你还有灵安呢,你就算不为了你自己,为了灵安,你也得振作起来呀。"傅恒知道灵安是璎珞的软肋,索性这般劝她。


果不其然,璎珞的目光落在了傅恒身上,她悠悠开口,声音平淡:"我在想,一个人的怨气为何可以这么大?为何报复一个人总会把一系列无辜的人搭进去?"


"璎珞,听我说,你是没有任何错处的,错的是她。"傅恒摸着璎珞的脸颊,"错的更是我。"


"我也有问题,"璎珞一动不动,"我为什么进府?报仇。你为何被刺伤?因为我。我为何让魏璎雯进府?报复她。她为何会害诚安?因为我。所以,一切的一切,因我而起,只要靠近于我的人,皆会受伤。"


"可这与你,又有何关系?"傅恒打断她的话,"我把你带进府的,那次受伤,也是因为我把你带了出去的,魏璎雯之所以进府,是因为这是她的要求,她自命不凡,这跟你又有什么关系?"


"那报仇呢?这是我的要求吧?我逼你的吧?"璎珞眼眶通红,几滴泪顺势滚落,"你为什么要把我带进来?为什么要帮我?为什么要喜欢我?为什么要娶我?"


"你一下子问我那么多问题,我该先回答哪个呢?"傅恒微微一笑。


璎珞长长一叹:"你一个都不需要回答,我再跟你说一下我的姐姐吧。姐姐一看到你,就会高兴半天,我认为姐姐喜欢的人是你,可后来,才发现另有其人。"


"姐姐喜欢的也是一个侍卫,可自她被玷污后,那侍卫原本口口声声地说会娶她的,结果呢?他欢天喜地地娶了别人,更为讽刺的是,他腰间还别着我姐姐绣的香囊!"


"当时,姐姐的心都死了。后来,姐姐被人勒死。而他呢,估计早把我姐姐忘了。呵,也可怜了我姐姐的一片痴心。"璎珞紧紧地拽着被子,面色清冷。


"感情是最不真实的东西,却让很多人深陷于此。像我这样的恶人,也不能幸免,也被它拽进去了,甚至,我差点就忘掉仇恨了。你呢?傅恒。"


傅恒将手轻轻搭在璎珞手上:"我比你好不了多少,甚至有过之而无不及。明知你的做法甚至会牵连到我们,我仍旧那么做了,因为你。我才会做,我爱你呀璎珞。"


璎珞低下头,声音细碎:"少爷,我在从台基上跳下来之前说一句话。"她抿抿嘴,"我说,少爷,我心悦你。"


"璎珞,我想告诉你一件事,是好事,你听了不会晕的。"傅恒深深地看着璎珞。


"什么事?你说吧。"纵然两人已经成亲三年有余,但每每傅恒深情地看向她时,她仍不免会害羞。


"你记得秋怡曾来过明间吧?她当时告诉你她不嫁了。"傅恒咽了口唾沫,"其实,她是来告诉你,灵安的病已经好转了。"

评论(2)

热度(2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