云九伊儿

同人文中的大坑王

【傅璎/得体】一生期许(结语)

文从四月写到了十一月,也从四月发到了来年一月,半年之久了,第一次写这么长的小说,觉得也是很不易的。


我喜欢历史,可我毕竟时间紧,我就把文架空了。可我对于建筑,树木花卉等的描写还是专门查了资料的,因为我是风景园林的学生,这也是为了扩充我专业方面的认识。因为北京的气候原因,我不能让南方的树木出现在文里。


这篇文经常是边写边翻着笔记本,平常上课带的书,像比如说《中国建筑史》,《园林树木学》还有我上艺术原理所用的笔记本。也参考了《故宫100》,《故宫院长说故宫》等相关资料。


中间我的朋友弃了文,我当时也萌生了弃文的冲动。毕竟我大三了,又是考研党,后来想着可以把专业知识与文结合起来,就没弃,也在这感谢一直追文的小可爱们。


下面一篇文我会设计一个古典园林出来,一个有设计图纸的古典园林,专门为了文而设计,不会发在文里,文里却会含一点设计说明。


再说说我的灵感源头吧。


看剧的时候,先是心疼傅恒,后来又心疼璎珞,最后两个都心疼上了。


我没看过后面的剧,却也看过片段,看着傅恒说"我没办法不想着你"的时候,我就哭了。璎珞的淡漠也是我想得到的,可她越是爱他,就越是淡漠。只有淡漠才是保护好两个人的最好方法。


我永远也忘不了璎珞的一句"我想让明玉,实现我未完成的梦想。"她未完成的梦想是什么?便是嫁给她爱的人吧,而她唯一言过爱的人,便是傅恒了。


傅恒守护璎珞,守护了一辈子。


璎珞保护傅恒,保护了一辈子。


你守着我,我保护你,便是爱情该有的样子吧。


写璎珞成为小婢女,是我偶然的一个脑洞,我当时不知会写多久,甚至说可能会没完没了。


我没谈过恋爱,所以我写的感情就有点想当然。


我这篇文又是严重ooc,中途我有几次想把它弃了的,在朋友的劝说下又咬牙坚持下去了。


璎珞初入富察府的时候,是以姐姐为重的。


傅恒帮璎珞查真相,那时的璎珞便开始依赖傅恒了。


璎珞为傅恒红袖添香,傅恒教璎珞读书认字,璎珞也渐渐地喜欢上了傅恒。


而璎珞跌下台基,双目失明,对傅恒便是愈来愈依赖。


可就算她依赖傅恒,她仍旧决定离开傅恒,因为她爱人的方式便是这样。


她的做事方式便是这么不顾一切,亦如同她为了多看傅恒几眼而扮成小生,为了傅恒挡镖一般。


她爱傅恒,所以她为他习规矩,也开始看她最不爱看的《女诫》。


她告诉傅恒,她喜欢他,她想为他生儿子。


由恐惧到希望,便是一个转变。


绵安死了,她痛得生不如死,这时,她已不再是过去那个她了。


所以,魏璎雯刺激她的时候,她告诉傅恒,她想要孩子。


她可以离开傅恒,她要保住自己的孩子。


可是,她的一个儿子终究还是出了问题……


我说,魏璎雯像尔晴,可魏璎珞知道她不是好人,为何还是让她进府?


这其实有两个原因,第一个就是璎珞想报复璎雯,还有一个就是她开始像傅恒了。


璎珞虽一直说她是恶人,可不会有一个坏人说自己坏,她开始像她的夫君,这是一种影响。傅恒将她照亮了。


而秋怡,过去有小可爱说她像明玉,我就也给她安排对象了。


秋怡与齐侦感情多余吗?我觉得不,魏璎雯忍不了下药的主要原因就是这个。刚开始魏璎雯虽看不惯秋怡,却没想到她与齐侦会互生爱慕。而自从知道两人之间有了感情后,她开始实施她的复仇计划了。


恶人有恶报,璎雯结局怎么样,我不明写,你们可以猜。莲心的结局,然嬷嬷的结局,魏璎雯娘何氏的结局,我认为没必要一个个写了。其他人算了吧,专注于傅璎才是正经。


在天愿作比翼鸟,在地愿为连理枝。是杨贵妃与唐玄宗的爱情,可我毕竟不喜这两人,但我还是想把这句诗用上去。于是,两人便在烟花下约定:生生世世,永做夫妻。


剧里的璎珞答应傅恒下一世她守着他。


文里的璎珞与傅恒决定生生世世永远相守。


这就足矣。


最后感谢一直陪着我的小伙伴们,有你们我才可以写下去。还有我的那个朋友,我决定将这文印成本子,就是为了你哈哈。


朋友们,下一篇文,望我们永远同在。


#其实,这是我以前写的。

评论(27)

热度(65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