云九伊儿

同人文中的大坑王

【傅璎/得体】一生期许(终章)

*今日把完结章与结语一起发出来,以后缘更了。


*坑不会弃,不过来的次数不会那么多了,因为总觉得有些遗憾吧。


后面的一段时日里,璎珞便亲自照料起了灵安,可众人又忧心璎珞的身子,于是大家轮番照顾灵安,灵安的身子也就在众人的关心下好了起来。


开了年,璎珞便收到齐侦送的一份聘礼,她嘴角一扬,看着齐侦:"哟,齐侦侍卫倒也积极,这一开春,就求着我想要我那贴身丫头。"


齐侦脸一红:"富察少夫人,我确实是……"


"噗嗤……"璎珞掩掩嘴,话中饱含笑意,"秋怡是我的好姐妹,我自然希望她可以嫁个好人。男人的话不能全信,你除非发誓,若是你负了秋怡,你就会断子绝孙五马分尸千刀万剐大卸八块天打雷劈五雷轰顶。"


齐侦一咬牙:"行,我发誓,若是我敢负秋怡,我就……"


"算了,"璎珞一扬手,"我还有几个要求,第一,你既然八抬大轿娶她,她就是你的正妻,你定要对她好。第二,我不希望你用伦理纲常束缚她。第三,你们一定要幸福。"


"行,我一定会给她幸福的。"


"好,你的承诺我记下了。"璎珞饮了口茶。


秋怡出嫁那日,花园里正开着极美的桃花,璎珞为秋怡绣了嫁衣,并盘好了头发,看着妆容精致的秋怡,璎珞眉开眼笑:"秋怡,往日都是你帮我盘发,今日终于轮到我帮你了。你知道吗?我一直希望,你也可以碰到一个良人,可现在你真的要嫁人了,我又不舍了。"


秋怡登时落下泪来:"璎珞姐姐,我不要嫁了,不要嫁了……"


青莲蹙眉将秋怡拉开:"这都什么时候了,说不嫁就不嫁,嫁了人之后还不是在京城,想见面还是极其容易的。"


"青莲……"秋怡一把抱住青莲,"我走后,你一定要尽心侍奉少夫人和小少爷。"


"哎呀,知道知道,还用你说?"青莲将秋怡按在椅子上,"乖乖梳妆,你今日可要让那侍卫狠狠惊艳一把。"


"青莲?"璎珞忽然唤道。


"少夫人?"


"青莲,秋怡嫁人后,下一个就是你了。"璎珞微微一笑,顺手自屉中拿出珠花,簪在秋怡头上,"毕竟,你也不小了。"


"少夫人!"青莲脸色通红,"你没事提这个做甚么?我还想着多侍奉你一下呢。"


璎珞手上一顿:"青莲,我知道,你对傅恒,也是存了心思的。你还记得我进府的情景吗?你安抚我说没人动我的包裹,并说是傅恒把我带进来的。我问你是谁,你告诉我,你是青莲。"


青莲点点头:"我记得,记得的很清楚,只是我没想过,少夫人会成为我的主子。"


璎珞慢慢揽住她的两个丫头:"我们是姐妹,不是主子,你们要明白。灵安未来都要唤你们一声姨呢。"


大红灯笼给夜色下的北京城平添了不少温暖,虽然齐侦的家世不及傅恒家那般显赫,但与齐侦一起共事的侍卫们皆过来了。


把酒言欢后,傅恒站在院中,看着齐侦匆匆赶往新房的身影,抿嘴一笑。岁月匆匆,四年之前,他亦是如此。


"少爷…"忽然一只柔荑轻轻握住了他的手。


"璎珞……"


"少爷,我有个好消息要告诉你。"


"正巧,我也有一个。"


"你先说。"璎珞笑着。


"不,你先说。"


"少爷,灵安会说话了,真的,他叫我娘呢。"


"那真好,不知他什么时候叫我阿玛。"


"好了,我的说完了,该你了。"


"璎珞,皇上让我去户部任职了。"


"哦…少爷,你升官了?!真的吗?太好了!"


傅恒微笑着点点头:"璎珞,时间不早了,回去吧。"


璎珞乖巧地点头:"好,我们回家。"


一对璧人愈走愈远,直至融进了这墨黑的夜色中。


他们的故事永远也不会结束……

评论(4)

热度(57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