云九伊儿

同人文中的大坑王

【傅璎/得体】含情(2)

*就因为我那篇写完了,就开始掉粉,不带这样的。


*小年的贺礼,放心,没糖。


穿过正街,再走进明镜胡同,便会见着一个较大三合院,这便是齐佳府。


路不远不近,然而秋怡愣是费了好大一番功夫才打听到,她深深一叹,随即敲敲门。


"干嘛呀?"门口的小生将门拉开成一条缝,不善地打量着秋怡。


秋怡深吸一口气,才开口道:"你,你能不能帮个忙?叫一个叫玲兰的丫头出来。"


"府里没有叫玲兰的丫头。"小生一句多余的话也没有,就要关门。


"别……"秋怡低声下气,"肯定是有的,她可是你们的少夫人的贴身丫头呀。"


"哦……"小生手一滞,随即不咸不淡道,"自少夫人被抬进来之后,我就没见着少夫人及她身边的人,你赶紧回去。"


秋怡仍呆呆地站着。


忽然,一个年轻女声自门里传来,接着便听一个人怒道:"你敢跑?!你要是跑的话,仔细你主子!"


"嬷嬷,你就让我见一见我主子吧……"


秋怡一怔,这声音…怎么有些耳熟?


"哼!我只是奉命行事!"


"玲兰姐姐……"秋怡刚要上前一探究竟,就见们被关上了,而内里的叫嚷声,亦是愈来愈小,最终消失不见。


而另一边,瓜尔佳府的北房内……


"璎珞给阿玛请安,给额娘请安。"行过礼后,璎珞便静坐于一侧。


"哟?这太阳是不是打西边出来了?今儿竟主动知道请安?"瓜尔佳夫人嘴上噙着一抹嘲讽,暗暗打量着璎珞,"说吧,有何事?"


璎珞索性不管不顾了:"阿玛,我也就不拐弯抹角了,我有几个问题想问一下。为何新婚第三日的时候姐姐未有回房?这是规矩,姐姐是最识礼数之人,不可能失礼的。"


"瓜尔佳璎珞!"老爷怒拍桌子道,"你姐姐既然嫁了出去,就不是这里的人了,夫为妻纲。她嫁人后自然得按照夫家命令行事,以后你不得再过问此事!"


"阿玛!"璎珞急道,"你难道不担心……"


"你住嘴!没听到阿玛的话吗?"夫人打断璎珞的话,随即看向瓜尔佳老爷,"这孩子也是够……"


璎珞曾无数次想过若是自己前去询问,阿玛会是什么样的态度,因此现在的一切也皆是在自己的预料之中。因此也就福福身子:"璎珞告退。"


哪知待她一走,两人便交谈起来:"这孩子,唉,怎么这样?真不敢相信她与璎宁是一母所生。"


"她亲娘死的早,也是挺可怜的。"


"眼见着她就要及笄了,以后这怎么嫁人呀?"


"我这倒是有个好主意,不过芯兰芯雅也都要二十了,也得考虑了。"夫人长叹道。


"这事好办,不就是富察家的那个公子吗?下回我上朝的时候知会皇上一声便是。"


"可是那个公子是……"


"就算是皇后的胞弟,也是得听圣旨的呀。对了,你的主意,也说与我听听。"


夫人慢慢凑上去,声音愈说愈小:"不妨直接将她送进宫,再……"


璎珞回房的时候,秋怡还没回来,看着空空荡荡的房子,她只觉心里也空落落的。一向伶俐的她此时也没了主意,却见着秋怡红着眼眶,急匆匆地赶来,登时一把握住她的手:"秋怡,你快告诉我,你怎么了?是不是有人欺负你了?"


秋怡含着哭腔,眼泪不住地滚落:"小姐,我们该怎么办呀?玲兰姐姐她……"

评论(4)

热度(7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