云九伊儿

同人文中的大坑王

【傅璎/得体】含情(3)

*发不发文真是个令人纠结的问题。


*最后,还是决定发了,我比较宠你们。


璎珞心下一紧,握住秋怡的手:"你赶紧告诉我,玲兰怎么了?"


秋怡支支吾吾:"今日…今日我去了齐佳府,却似乎听到玲兰姐姐要见璎宁小姐的声音,我怕……"


"什么?"璎珞一急,随即就往外走,"我不管了!我要去齐佳府,我要去见姐姐,其他的劳什子东西我都不要管了!"


"小姐……"秋怡一把抓住璎珞的衣摆,迭声道,"冷静点,许是秋怡一时听错了,璎宁小姐好歹也是瓜尔佳的小姐,应该不会……"


"庶出小姐,算什么?"璎珞眨眨眼,"就算他们不能把姐姐怎么样,可姐姐身边的丫头……"


秋怡敛了声:"小姐今日有求得……"


璎珞摇摇头,忽而一咬唇:"我一定要求得见我姐姐的机会,我,去找额娘。"


她不待秋怡反应就出了房,奔到了芯兰,芯雅房前,却听里面传来说话声。


"额娘,你说真的吗?"


"当然了,我已经与你们阿玛说了的,叫你们阿玛下次进宫的时候去请道婚旨。"


"婚旨?什么婚旨?"是芯兰的声音。


"与富察家公子的婚旨呀。纵观整个京城,又有哪个不想嫁给富察公子的,可能配得上他的,又会有几个?"


富察公子?璎珞不甚了解,却不知后面的话也间接地改变了几个人的一生。


芯兰接着开口:"额娘真好,若非额娘帮我说情,嫁给齐佳家的就不是璎宁了。"


"你可小声点,这事就只有我们几个知道,齐佳府里的发现送来的不是嫡小姐,定然是极其气愤的,但又没办法,不然那小姐……"


芯雅叹道:"可那璎珞,若是她知道了这事的原委,以她的性子,定然不会放过的。"


璎珞心猛地一揪,她怎么也没料到,姐姐的事竟然另有隐情。


"所以我商议了一下,打算找个时日,将那丫头送入宫中。"


璎珞咬咬唇,进宫?凭什么?她亲生额娘身份不高,难道她就是那任人摆布的物件吗?


"反正到了以后,我们便会飞黄腾达的,富察公子可是皇后娘娘的亲弟呀。听说,他经常去凌山练剑。"芯兰道。


后面的话璎珞就没有再听了,她慢慢回了房,却怎么也平复不了自己的心情。同为女儿,璎宁接受了被人摆布的命运,如今,她似是得被迫接受被人安排。而另两个女儿,却可以嫁给自己的意中人,这究竟是凭什么?!


她瓜尔佳璎珞天生反骨,就是不愿接受被人安排的命运,可她又有什么法子呢?


"小姐,喝口水。"秋怡把茶盏递到璎珞面前,"有什么事只管说吧。"


璎珞神情不豫,手却死死握住了自己的衣摆,愈抓愈紧,终是下了决心,"嚯"地一声站起来:"不行,我不能这样,更不能接受这样!"


"小姐,什么样?"秋怡怯怯地问着。


"不能受人安排,不能受人摆布。"璎珞握住秋怡的手,"秋怡,你支持我吧?我不要入宫,我永远不可能入宫。我为了姐姐,还要……"


秋怡一惊:"入宫?"


璎珞重重点头:"是,他们要送我进宫,我岂能遂了他们的愿?我要,看着他们难受。"


"秋怡,你知道吗?本来嫁出去的本不是我姐姐,而现在,他们却要嫁给她们的意中人,这怎么能行?哼!"


"那,小姐,她们要嫁给谁?你又有什么打算?"


璎珞登时沉默下来,只沉沉地应道:"富察公子……"

评论(7)

热度(7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