云九伊儿

同人文中的大坑王

【傅璎/得体】含情(4)

*一直在想傅璎的初遇怎么写,就这么凑合着看吧。


*昨日失眠了,天亮前才睡着,好难受。


*我其实现在就是呆在疫区,我是武汉人,我们现在被封了,没公交没地铁了,希望大家照顾好自己,注意身体,新年快乐。


"富察公子?"秋怡歪着脑袋,"小姐知道他吗?"


"皇后的亲弟弟,御前侍卫。"璎珞叹道,"什么法子?能有什么法子?总不能去找他吧?"


秋怡叹口气,仍是劝道:"小姐,你好歹想个法子吧,总不能…真的进宫吧?"


璎珞蹙了眉:"这分明就是强人所难嘛……"她甩下手里的帕子,眉眼一挑,"皇宫,我是绝对不会进的我也不能让她们嫁给心上人。"


"所以小姐……"秋怡欲言又止,"父母之命媒妁之言,你……"


"秋怡,真要按你说的做了。"璎珞无奈道。


"什么?"


"找他。"璎珞拿起桌上的水一饮而尽,"只有他了。"


"谁?"秋怡奇道。


"富察公子。"璎珞咬咬唇。


秋怡吓得一颤:"这…这怎么能行?小姐,未出嫁的姑娘怎么能见男人?再说了,我们又怎么出的去?"


璎珞扬起嘴角:"方法当然是有的,再说了,她们怎么知道那男人有多好?她们绝对已经见了那公子的,所以,我自然也可以见他啊。"


"可这又有什么用呢?"秋怡道,"哪个成亲不是凭父母之命的?你难道……"


"我要告诉他,不必将目光放在瓜尔佳府上。"璎珞眉眼清冷,"死马当作活马医,顶不顶用一试方知。"


第二日,秋怡便被璎珞拉到了陵山。


其实,璎珞自己也有些纠结,可她能想到的办法也只有这个了,若是那公子真的拒绝了她,她也只有再寻他法了。


陵山地处郊外,未经人工雕饰,山清水秀,据说陵山脚下的水直通紫禁城外部的金水河,而陵山,也就成了游赏的好去处。


傅恒作为皇后的幼弟,便是众人追捧的对象,可他时常会觉得空虚,对说他好话的人多,说真话的人少,这几日又有人向他提起娶亲之事了,能拖一日是一日,他这般想着。


樟树林下,少女们聚精会神地看着眼前一幕,不时发出啧啧惊叹声。璎珞看看秋怡,忽而拉着她从另一边跑去。


"干嘛呀?"秋怡看着眼前的湖泊,只觉得奇怪,"小姐,我们不是来……"


璎珞嘴角一扬:"秋怡,想不想抓鱼?"


秋怡简直要哭出来了:"小姐呀,我们来这抓什么鱼呀?"


哪知璎珞却直往前扑去,吓得秋怡赶紧去拽她的手,却没把握好平衡,两人直往湖里扑去。


璎珞忽然感觉有一只手环住了自己的腰,把她往后拖去,终于,几个人一起躺在了草地上。


"多谢这位公子。"璎珞看着眼前那剑眉星目的男子,福了一礼,正要问话,就发现那公子已转了身子。


"喂喂喂,你等下,你还没告诉我你是谁呢。"璎珞赶紧唤住那男子。


"你难道不知道我吗?"男子挑眉看着璎珞,"你难道不是专门……"


"是,我是专门过来抓鱼的。"璎珞一本正经道。


男子明显一愣,随即教训道:"你一个姑娘家怎么随意到湖边抓鱼?这乃是极其的不得体。"


璎珞撇撇嘴:"你究竟是谁?凭什么教训我?我想知道恩人的名字,也不行吗?"


"富察傅恒。"


"哦,多谢了。"璎珞冲着傅恒嫣然一笑。


傅恒看着璎珞的笑颜,面上一阵绯红,却教训着:"不要对男子这样笑,很失礼。"


"哦。"璎珞闷闷答着,转身就要离开,头上的流苏发簪随着她的幅度而落到了地上,她却浑然不知。


傅恒拾起落在地上的发簪,刚想唤住璎珞,却发现她已经走远。

评论(9)

热度(71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