云九伊儿

同人文中的大坑王

【傅璎/得体】一生期许(一百三十八)

*大家七夕快乐!


*emmm,没啥好说的了。


*等你们哦。


第二日,傅恒起身之时,这才发现雪已将屋内的一切照得透亮,璎珞正抱着傅恒,睡得香甜。


傅恒在她脸上轻轻啄了一口,小心翼翼地将她扶好,这才起身想去换上朝服,却不想自己的衣袍一角被一只小手给握住了。


"少爷,你要去值守吗?"璎珞眯着眼睛问他。


傅恒回眸,冲她微微一笑:"不啊,我会一直守着你的,我只吩咐厨房,做些吃的来。"


璎珞眼睛又红了起来:"男人就是大猪蹄子,你上次安慰起我来说得是好好的,后来还不是走了?你说会护好我和绵安的,最后,又食言了……"


傅恒吻吻她的额头,一番话涌到了嘴边却再也说不出来了,只将被子往上提提,轻声慰道:"璎珞,你听好,我守着你这句,是真的。我们约定一下,这辈子我们互相守着,好不好?"


璎珞吸吸鼻子:"那下辈子呢?你下辈子是不是就想丢下我了?"


傅恒使劲摇头:"那我们永远在一起,怎样?"


"你再陪我睡一会。"璎珞声音软软的。


傅恒爬上床,抱着璎珞,直至她沉沉睡去他才松开。


他轻手轻脚地下了床,嘱咐秋怡一番这才入了宫。


他忆起,那日,他跪在养心殿门口,恳请皇上允他几日假,让他可以好好地陪一下他的小妻子,皇上却一脸严肃:"傅恒,朕知道你与你夫人恩爱有加,但你作为朕最看重的大臣,就不要过分沉溺于此,朕免了你的值夜,已是对你的恩赐了。"


傅恒蹙眉撩袍跪下:"皇上,璎珞现在需要的人是奴才,若是奴才不能陪在她身边,只怕……"


乾隆竟怒了:"她既然是你的夫人,便该理解你才是,若是她不能做到这样,这少夫人之位,朕看还是让贤吧。"


傅恒赶紧磕头道:"这些都是奴才的意思,与璎珞毫无关系,奴才恳请皇上不要多想。"


乾隆道:"你每日值一个半时辰以上,总可以做得到吧?"


傅恒知道这是皇上予他的最大恩典了,只能叩首行礼:"奴才定当谨遵皇命,努力尽好奴才应做的事。"


乾隆微微点头,便让他退下了。


傅恒行至侍卫处的时候,就见一个小宫女带来了皇后的懿旨。


他匆匆忙忙赶到了长春宫,行过礼后便蹙眉坐于一边。


"傅恒,若非本宫传你,你就不会来这里,是吗?"皇后柔声道。


"姐姐……"傅恒的脸登时红了。


皇后叹道:"事情本宫已经听说了,本宫现在很担心,璎珞,还好吗?"


傅恒心下一涩:"她,怎会好得起来?整日里郁郁寡欢,听丫头们说,她时常以泪洗面……前些日我去巡值的时候,她就经常…跑出房间,直嚷着要找绵安……"他皱起好看的眉眼,"她一直是个快乐机灵的丫头,自那次之后我还是第一次见她如此悲伤,可我真的,什么都劝不了……"


皇后眼圈微红:"本宫也是额娘,这额娘失了孩子,自然是难受的。璎珞内心有多苦,本宫是知道的。"


傅恒叹道:"我是孩子的阿玛,她痛,我也痛。可我不能表现出来,因为她…现在最需要的人就是我,我不能悲伤。"


皇后深深地看着傅恒,恍然间才发现那个跟在她身后打转的幼弟已经长大了。她垂眸一笑:"若非璎珞要坐月子,本宫本该叫她来劝她几句的。这样吧,前日那多余的血燕,燕窝便赏给璎珞吧,让她补补身子。"


傅恒拱手应道:"傅恒代璎珞谢过姐姐了,姐姐,那臣弟就先回去了。"

评论(20)

热度(3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