云九伊儿

同人文中的大坑王

【傅璎/得体】一生期许(一百三十七)

*四个终于来了。


*等你们。


*你们喜欢看东野圭吾小说吗?我这几天就在看。


秋怡见傅恒来了,便急急忙忙地将璎珞推到傅恒怀里,傅恒沉着脸看了她们一眼,将璎珞抱了回去。


秋怡看傅恒脸色阴沉得可怕,吓得也是不敢说话,只怯弱地站在一边,不敢上前。


"你们是怎么服侍少夫人的?少夫人去雪地,你们难道不知道拦着吗?"傅恒咬牙看着旁边的两个丫头,方才的柔情早已不复存在,眼底满是狠厉,"若是璎珞有个什么,我拿你们是问!"


秋怡身子一缩,扑通一声跪下,眼睛红通通的:"奴婢知错,今日璎…少夫人说要吃八宝糊,奴婢便去拿,哪曾想少夫人竟……"


青莲哭着:"都是奴婢的错,没能看好少夫人,少夫人出门的时候未能及时拦着,奴婢甘愿受罚。"


傅恒气得牙痒痒:"你们…罢了,都给我下去!"


秋怡小脸上满是眼泪:"我…奴婢过去一直与少夫人是姐妹…我,我想陪着她……"


傅恒听罢,立马转头瞪视着秋怡:"既然是姐妹,你的所作所为是姐妹应做的吗?"


秋怡刚要说话,却听床上的璎珞发出了一声不甚清明的呓语:"嗯……"


傅恒的思绪霎时被床上的那个可人儿给吸引住了,也就不管青莲,秋怡了,只轻抚着妻子的脸颊,在她的耳畔柔声问道:"璎珞,要醒了是吗?要不要吃些东西?"


璎珞却仍迷迷糊糊的,嘟囔了几句"少爷,绵安"后方睁开盈满雾气的双眸。


"璎珞,"傅恒包裹住璎珞有些冰凉的小手,轻声问着,"你好些了吗?"


璎珞正要说话,却瞥见秋怡,青莲正泪眼汪汪地跪在地上,不禁有些疑惑地问着:"她…她们……"


傅恒往后一瞟,随即笑笑:"没…没事的,她们只是……"他说着对两个丫头吩咐着,"你们起来吧。"


璎珞小声问:"少爷怨她们吗?"


傅恒赶紧摇头:"不怨,不怨,我怎么可能去怨你最信任的丫头呢?"


璎珞点头道:"那就好,是我自己跑出去的,不怪她们。"


傅恒摸摸她的头:"好,好,好,我不怪她们,真的不怪。"他沉吟片刻,终是开了口,"璎珞,你还冷吗?"


璎珞眼眶顿时湿了:"你们现在,都是关心我有没有着风寒,有没有冻着,冷不冷,可绵安呢?他还才那么小,被埋在雪里,若是冻着了,心疼的还不是我这个做额娘的?我,想送他一个暖炉……"


傅恒这才发现他的小妻子的睫毛上已经沾了细碎的泪珠,赶紧柔声安抚着:"璎珞,你还是顾好自己要紧,绵安毕竟已经……"傅恒顿住了,"去了"这两字哽在喉咙里,再无法说出口了。


璎珞本就有着七窍玲珑心,她自然是猜到傅恒还未说出口的那两字,眼泪又淌了下来:"少爷,我知道,我都知道,绵安没了,我第一个儿子没了……"


傅恒眼角微润,他只觉大恸,只能紧紧抱住璎珞,他知道,对于一个母亲而言,没有什么比失去儿子更痛苦的了,更可况他也是那个儿子的阿玛。


"少爷,我以后再也不说不要孩子,再也不嫌孩子烦了,我只想要绵安呀……"璎珞哭着,"我…我要活不下去了……"


傅恒眼眶通红,一滴泪终究是落了下来,他语带哽咽:"别瞎说,我们都会好好的,会长命百岁的,更会子孙满堂的。"


璎珞还想说话,却觉着头又昏又重,终是堕入了那无穷的黑暗之中。

评论(12)

热度(3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