云九伊儿

同人文中的大坑王

【傅璎/得体】一生期许(一百四十九)

*我今天爆更呀,快夸夸我哈哈。


*你们速度可以平均一下吗?小小的请求一下,你们有什么梗可以跟我说,我有脑洞了也会在群里更的。


*接着等你们。


"璎珞,今日我不去书房睡了。"傅恒小心翼翼地察觉着璎珞的脸色。


璎珞闻言,嘴硬道:"你不在书房睡得好好的吗?过来做什么?我不理解你的责任与义务,你也不理解我的痛苦,你现在又是在做什么?"


"璎珞,"傅恒一把抱住她,"对不起,你说的我理解,看着你吃不下饭,你痛不欲生,我也难受呀。"他指指自己胸前的衣襟,"你今日痛哭,这里都湿了一片了,也算是赎罪吧。"


"你……"璎珞想着方才自己倒在傅恒怀里哭个不停,面上登时多了抹羞意,推了他一把,嗔道,"你休要提这事,什么赎罪?你每日半夜三更地跑到我这边,还当我不知道。"


"你今日那么用力地踩我,害我揉半天呢。"傅恒嘟嘴抱怨着。


"你……"璎珞看着傅恒的样子不禁想笑,最后一撇嘴,"行了,你今日想在哪睡就在哪睡吧。"


她故意作出很勉强的样子,她可不会告诉傅恒她是因为冷才同意叫傅恒过来的。


第二日,傅恒再次去了长春宫。


"皇后,臣弟有个请求。"傅恒毕恭毕敬道。


皇后吃茶笑道:"又是为了璎珞吧?"


傅恒红了脸:"果真什么都瞒不住姐姐。"


皇后叹道:"璎珞也是可怜,就算你不说本宫都想关心关心她的,也怨本宫,总因为一些事情而耽搁着,只有送些补品了。"


傅恒道:"这也不怨姐姐,璎珞的身子一向不好,这几日刚出了月子,前几日又与我吵了架,我也就不怎么带她入宫了。"


皇后有些无奈地看着她的幼弟:"我说你呀,跟璎珞吵什么架?最辛苦,最难受的都是她,你还跟她生什么气?"


"我……"傅恒似是做错事般地低着头,"我这不是知错了吗?自吵过架后我就后悔了。我只是看她每日郁郁寡欢,我哄她,劝她,吼她,逼她,就是想让她振作起来,可是……"


皇后看着傅恒眉头紧锁,也就不忍再说下去了,只柔柔地笑着:"那你明日带璎珞进宫,本宫好好劝劝她。"


"你明日去一趟长春宫,姐姐想见你。"傅恒脱下官服,看向璎珞。


"不想去。"璎珞声音低低的。


"为何不想去?"傅恒挑眉问道,"姐姐说她想见你了。"


璎珞也急了:"可我不想去长春宫,过段时间再说吧,若是姐姐问起,你就说我这些天不舒服算了。"


"你……"傅恒已经顾不上什么别的了,毫不避讳地开口,"你难道不想姐姐吗?你其实是很想姐姐的,因为你一直想要姐姐。你为何不愿去长春宫呢?因为你是害怕见到小阿哥罢了,因为这总会让你想到绵安,永琮比绵安也大不了多少。"


"傅恒你…胡说!"璎珞双目通红,傅恒知道她的所思所想其实也不奇怪,可未曾想他会如此这般说出来。


"我说的难道不对吗?"傅恒道,"你自那日之后,便在不住地自责,我作为你的夫君,我了解你,也不愿看到你一直消沉下去,我们所有人,不管是阿玛额娘还是姐姐,都希望你能幸福快乐下去,这你明白吗?"


两滴晶莹的泪花自璎珞眼角淌下,璎珞神色哀戚,颓然地坐于一旁:"我去,我去,你说的我都了解,你不要说了,不要再说了好不好?"


傅恒搂住她,长长一叹,或许只有姐姐才有法子安抚好她吧。

评论(11)

热度(3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