云九伊儿

同人文中的大坑王

【傅璎/得体】一生期许(一百五十)

*今日第一更。


*其实我开始写了挺多的,发的存稿。


*等你们哟。


*容音小天使,感觉ooc了😭。


皇后在晚宴之时是见着了璎珞,只觉她真的是瘦了不少,心下也是担忧不已。这般想着,就见璎珞款款朝自己走来。


璎珞脸色苍白,为了掩盖面上的憔悴,特意涂抹上了过多的胭脂,但是有的东西却是怎么都掩盖不了的。


"臣妇参见皇后娘娘。"璎珞垂首福了福身子。


"璎珞快请起。"皇后在明玉的搀扶下起身,扶起璎珞,"来,坐这里。"随即又吩咐着,"明玉,去小厨房把给少夫人准备的茶点端上,珍珠,你去给少夫人灌个汤婆子。"


"姐姐,我……"璎珞想说她根本用不着这些东西。


"你可是本宫的弟妹,若是叫你着了寒,傅恒岂不是要赖到本宫这儿?"皇后笑道。


"他,他不会的。"璎珞小脸登时红了。


皇后温柔地笑笑:"谁知道呢?本宫是最了解本宫的这个幼弟的,他一直克己复礼,却为了你做了不少他不该为的事情。"


璎珞心下一震,声音微微发颤:"我,我知道。"


容音轻声叹道:"璎珞,本宫其实,很羡慕你。刚开始傅恒要娶你的时候我并不理解,可我后来,自你身上看到了我的影子,你明媚,灿烂,活泼,这些是现在的我所没有的。而傅恒,自然是将你的这些保护得好好的,皇上待我确实不错,但是……"


璎珞注意到皇后把"本宫"悄悄地换成"我"。


她哑声道:"我知道,傅恒跟我说过了。"


容音却笑了:"好了,不谈这个了,这几日听傅恒说你身子不爽利,本宫心里也是七上八下的,今日再见,发现你确实清瘦了不少,本宫也很忧心。"


璎珞垂眸,声音低低的:"叫姐姐忧心,着实是璎珞的不是,璎珞知罪。"


容音笑嗔道:"你这丫头,我知道你体弱便关心一句,哪有什么罪不罪的。"


璎珞抿着小嘴,看了容音一眼,鼻子有些酸。


容音温柔地抚着璎珞的发髻:"璎珞,同为女人,我知道你心里有多苦,你所有的一切,我都理解。"


璎珞看着皇后:"姐姐,你不明白,我是……"


容音摇摇头:"不,我理解,因为我也是额娘。"


璎珞眼睛亮亮的:"可是……"


"没有可是,"容音温婉地笑着,"傅恒没有告诉你,永琏也曾生过一次大病?本宫也差点失去了一个儿子。"


"永琏四岁的时候,曾发过一次高热,当时本宫也很焦虑,日日盼着永琏可以好起来,可是……"皇后忆起往事,红了眼眶。


璎珞见过永琏几次,他长得像极了富察皇后,冲自己行礼:"舅母。"他当时还一脸坚定地说着:"我要成为像舅舅那样的男人,娶一个像舅母一样的姑娘。"只一句话,把她臊得小脸通红。


"好在皇天保佑,永琏痊愈了,可本宫的身子却大不如前了。那段时间,皇上把所有补身子的东西都送进了长春宫……"皇后眼底多了点点泪光,"后来,本宫的身子才渐渐好起来,当时,皇上可高兴了。其实,我一直都知道皇上一直忧心长春宫的一切,一下朝就来长春宫,他的权利大,责任也大,我作为他的妻子,就要替他分忧。"


璎珞咬咬唇:"姐姐…你是个好额娘,我不是……"


皇后拿出帕子,替璎珞拭去泪水:"好孩子,别哭了,有的东西是回不来的,只有珍惜好眼前就是了。"


璎珞眼底含泪:"我,我知道,可是我没法做到不难受……"


"本宫也知道,因为本宫也是额娘,你难受,傅恒也难受,他是绵安的阿玛呀。你难受的时候,你可以对着他痛哭,可他呢,只能把所有的痛藏在心底呀。"


"他是御前侍卫,总管内务府大臣,在宫里,他有他的责任,回府后,他是你的夫君。他没有时间去难过,在宫里不能难过,回府后更不能难过,你需要他。"


璎珞此时正不住抽噎着:"我知道…我都知道……"

评论(12)

热度(36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