云九伊儿

同人文中的大坑王

【傅璎/得体】一生期许(一百四十)

*今天一天都在外面玩了,挺累挺累的。


*今天又是被我爸嫌弃的一天。


*接着等你们。


璎珞用了皇后赏赐的东西后,面色倒是红润些了,不似过去那般苍白了。然而,她却仍旧郁郁寡欢的,时常靠在床头上,接着便毫无征兆地落下一滴泪,时常都是哭着哭着睡着了。


老爷老夫人待她好,有什么好东西想的第一个都是她,她的内心却抱着深深的愧意,时常心不在焉地坐于一处,众人皆以为她是在想那个不幸离世的儿子。


傅恒眼见着自己的小娇妻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瘦了,心下亦是疼痛不已。就连兰婆婆做的芡实糕她也不怎么吃了。


晚上,傅恒抱着魏璎珞,觉得她已经瘦到了骨头硌人的地步了,终是劝道:"璎珞,你这样不行,振作起来好不好?"


璎珞慢慢睁开眼:"少爷,你给我个孩子嘛。"


傅恒重重一叹:"璎珞,我求你了,不要这样好不好?"


璎珞闭上眼,一滴泪顺着面颊划了下来。


傅恒好不容易盼来了休沐日子,他却醒的极早,直往小厨房赶去。


"富…富察大人,你,你说…你要学着做芡实糕?"兰婆婆放下手里的面团,瞪大了眼睛。


傅恒一脸认真地点点头。


兰婆婆仍不愿相信:"您是真的要学?"


傅恒一脸坚定:"是。"


兰婆婆看着傅恒笨拙地揉面团,搅鸡蛋,心下有些佩服,他确实聪明,虽然刚开始做得不是很好,到后来,却也做好了不少。


她想开口询问,又怕打扰到傅恒,却不想傅恒忽而开口问道:"婆婆有什么事吗?"


兰婆婆这才问道:"璎珞还好吗?这些天有胃口了吗?"


傅恒眉头拧成一团,摇摇头:"很不好,都瘦了一圈了。"他叹口气,"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办了,要是我知道会这样,就不该要这个孩子呀。"


兰婆婆一呆,她活了那么多年,还从未听说过一个男子竟说不要孩子这种话的。现在的男子哪个不是希望自己家可以多子多孙的?说不该要孩子的,她还是头一次见。


兰婆婆的眼眶湿了,她想接过傅恒手里的活计:"接下来就由我做吧,大人做得已经够多了。"


傅恒摇头道:"其实我做得一点都不多,相对于璎珞而言。婆婆,您是傅恒的长辈,就不必大人,大人的叫了。我也早已想过了,定要让璎珞吃到我亲手做的芡实糕。"


兰婆婆道:"那她吃吗?"


傅恒竟笑了:"也许,你做的她不一定会吃,我做的她一定会吃。"


兰婆婆奇道:"这又是为何呢?"


傅恒正将成型的糕点放入笼中,听到这话,他顿时露出一个和煦的笑容:"因为,我是她的少爷呀。"


兰婆婆怔住了,她不大明白傅恒话里的深意,只看傅恒猛地一缩才发觉这个少爷的手上已经红了,刚想说话就见傅恒不甚在意地笑笑:"无妨,习武之人受点小伤是常有之事。"


璎珞醒来的时候,就见着傅恒拎着笼屉朝她走来,她一把将被子拉上,蒙住脸,闷声闷气道:"我不要吃东西。"


傅恒好笑地扯下她的被子:"那怎么能行呢?若是你不吃的话,我就只有拿给那些小宫女吃喽。"


璎珞鼻子一酸:"你…终于开始嫌弃我了。"


傅恒顿时怔住了,将娇小的人儿搂于怀中:"小傻瓜,我都快爱惨你了,又怎么会嫌弃你呢?"


璎珞拿起袖子拭泪:"就说你嫌弃我呀,你说你爱我爱得很惨,说明你嫌我了……"


傅恒扶额,这又是哪跟哪呀?

评论(9)

热度(3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