云九伊儿

同人文中的大坑王

【傅璎/得体】一生期许(一百四十四)

*今天新闻看的好气呀,人也好气。


*莫名其妙被屏蔽,烦死,哼!


小雪时候,璎珞终是出了月子,虽说是小雪,天空却是少有的明朗,璎珞独自坐于廊下,呆呆地看着天。


绵安的离去着实给璎珞带来了不小的打击,以至于隔了多日,璎珞并不能完完全全从悲痛中走出来。


更让她难受的便是她与傅恒的感情似是也渐渐生分了。


秋怡望着璎珞的背影,有些心疼,璎珞生绵安的时候已经损了元气,又受了丧子之痛,身子是愈发瘦弱。


"少夫人,"小生急急赶来,冲璎珞行礼道,"今日少爷值夜,少夫人不必等少爷了。"


"哦,你下去吧。"璎珞叹口气,慢慢地回房,秋怡赶紧上去扶住她,她看到了璎珞眼底的落寞。


秋怡不知傅恒究竟变心了没有,她只看到自璎珞出了月子,傅恒便不再回来陪她睡觉,每次都说是值夜。白天过了未时才回来,酉时又出了门,倒床就睡,与璎珞话说得极少。


璎珞心底便无端生了许多猜忌。


璎珞知道若是小生这般说,那就表明傅恒未时还会回来一趟,便用了午膳,这回她并没有叫青莲为他整理床铺,而是自己亲自替他打理床铺。


傅恒回来的时候,秋怡告诉他璎珞为他整理了床铺。傅恒有些愧疚,这段时间他一直很忙,以至于他这段时间冷落了璎珞,罢了,找个时候哄哄她吧,傅恒这般想着。


傅恒仍像往日那样倒床就睡,璎珞帮他褪了外衣,无声地叹气:"少爷,你现在究竟是怎么了?"


然而今日申时傅恒就起了,他匆匆忙忙地穿好外衣,就听见璎珞糯糯的声音自身后传来:"少爷,现在才申时,不必这么急。"


傅恒这段时间有些烦躁,他现在的值守时间越来越长,自然也是奉了皇上的命。他便有些不耐地开口:"怎么不急?我酉时之前便要入宫的。"


璎珞有些吃瘪,却也不知该如何答话,只咬咬唇,这才发现傅恒已经没影了。


她有些难受,他们之间的感情一直都很好,可现在,她总觉得哪里不对劲了,她也只能希望自己是多想了。


秋怡将一切都看在眼里,心下也不好受,她又不敢多说,见着璎珞呆坐在窗边,她心下也不好受,几步上前,就见着璎珞正握着平安符,眼中满是哀怨。


"少夫人,"秋怡扶着璎珞,"别难受了,我看着好心疼。"


"你再心疼也没有我心疼。"璎珞喃喃道,"秋怡,你知道我是什么感受吗?我的心就像被剐一块似的,那是我身上的一块肉呀。你不明白,傅恒也不明白。"


"他这段时间好忙,也不知道怎么了,秋怡,他是不是厌了我呀?"


秋怡赶紧摇头劝道:"少夫人,你一定是多想了,少爷只是……"她觉得自己也说不下去了。


"罢了,"璎珞长长一叹,"不必安慰我了,他是一个男人,我,并不算什么。"


璎珞认了,世上的男子,又有什么区别呢?可是她仍不信。那些日,他一直是温柔地陪在她身旁,可现在……


她咽了口唾沫,用过晚膳,拿起毛笔打算骂骂傅恒,却不知该写什么好,就这么坐了一段时间,她才起身,打算歇下。


也不知睡了多久,她忽然被一阵动静惊醒,这才发现傅恒不知什么时候已经躺到了她身边。


她碰碰他:"你不是今天不回来吗?"


他摇摇头,翻个身继续睡。

评论(10)

热度(4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