云九伊儿

同人文中的大坑王

【傅璎/得体】一生期许(一百四十六)

*一早便来更文,没错,我是勤劳的小蜜蜂。


*其实,还是在等你们的。


*距离璎珞振作起来还有几章吧。


傅恒心下刺痛,只紧紧地将眼前的泪人儿死死搂在怀里:"你说什么胡话?我心里的位置,已经被你占得满满的了,容不下其他人了。"


璎珞抽抽鼻子:"你还爱我呀?"她抹了把泪,"我害死了你儿子,你……"


傅恒弹弹她光洁的额头:"你这小小的脑子里,怎么有那么多奇怪的想法?"


"你这几日都好忙,不怎么回来了,也不与我说话了,每次一回来就睡觉,我实在忧心你休息不好。"璎珞眼中仍含着水光。


傅恒叹道:"我也只是奉命行事。我已经有好些时日没有值夜了,其实也是我揽下的。"


"你知不知道今日府里的婢女怎么议论你?"璎珞道,"我一直也不信府里的人的话的,我也知道我不该信的,但我就是怕呀。"


"你呀,府里的人说话向来都是空穴来风的,当时你也听传言说我要成亲了,自己喝得烂醉如泥,结果呢?"傅恒轻笑出声,"你在府里呆了三年了,还是个傻瓜。"


璎珞道:"你知道吗?当时我被赶出来的时候,别人骂的可难听了。我在意吗?我一点都不在意,可若是与你有关,我就不得不在意了。"


傅恒沉声道:"你且放心,我是不会娶别人的。"


"对了,"璎珞忽然问道,"听说宫中要举办宴饮,是真的吗?"


傅恒点点头:"届时,你也要去。"


璎珞咬咬唇,她并不是很想去。这段时间,傅恒并不怎么陪她睡,因此她时常梦到自己处于一个孤立无援的境地,唤天天不应,唤地地不灵,每每醒来,便是一身冷汗,她因此不敢睡觉,她甚至觉得,自己这般模样估计比过去在浣衣房也许好不了多少。


傅恒似是看出了她的顾虑,安抚道:"别怕,你很好的。"


璎珞慢慢行至镜前:"我确实是丑了。"


她拿起桌上的平安符,喃喃道:"绵安这小子也真会折腾人的,硬生生将我折腾成这样。"


"璎珞,你不要想绵安了。"傅恒无声地叹气,"有的东西,没了就是没了,你想得再多,也是惘然呀。"


璎珞眼睛红红的:"所以我宁愿他没来过,他要是不来,我也不会那么痛了,我不说那话了,真不说了……"


傅恒看着璎珞,眼底满是心疼,忽然一把抢过她手里的平安符:"璎珞,你既然看一次就要难受一次,你又何必要看呢?"他说着便将平安符往前重重一扔。


"你错了……"璎珞疾步上前,一把捧起平安符,拿帕子使劲擦擦,"你永远也不会懂……你不过是一个狠心的阿玛,你永远也体会不到那种痛……怀绵安的时候,难受的是我,生他的时候,最痛的也是我,这些滋味,你体会得了吗?"


"不,你错了,你的感受其实我都有,可我跟你不一样,我是侍卫,我有我的责任与压力,我不能沉溺在悲伤中,这个你要理解。"


璎珞搅着帕子,哭道:"是,我理解不了,我只知道我儿子没了,我会难受,会哭…我不能像你那般淡然。"


"我,淡然?"傅恒气得面红耳赤,"合着我就应该同你那样哭天抢地才不是淡然?你压根理解不了我。"他看璎珞哭的撕心裂肺,不忍心再说下去了,只一甩袖子,往书房而去。


身后传来的,是更为凄厉的哭声。

评论(11)

热度(3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