云九伊儿

同人文中的大坑王

【傅璎/得体】如愿(2)

*这篇文就放放吧,想到了梗就更吧。


*昨天快被人气死了,现在都没缓过来,交友不慎真的太可怕了。


*这后面应该讲璎珞帮助傅恒去探听青楼的秘密的事吧,还会设涉及到一些稀奇古怪的东西。


傅恒想着那姑娘毕竟衣衫不整,遂传了丫头,叫她给她换了身新衣,这才歇了下来。哪曾想他刚一闭上眼,就见着外头传来急急地呼唤声:"少爷,少爷……"


傅恒一怔,急忙睁了眼:"慌慌张张的,怎么了?"


"少爷,"小生打了个千儿,"方才那姑娘一直在榻上动来动去,似是被靥着了,少爷要过去看看吗?"


傅恒想了想,本能地拒绝着:"深更半夜入一个女子的闺房,乃是极其的不得体。"小生听罢,正要离去,就听见傅恒开口道,"罢了,去看看也无妨。"


小生心下一惊,却仍旧不动声色地请了傅恒过去,傅恒几步赶至尽间,青莲见着他前往,冲他福了一礼。


傅恒垂眸略略往床上看了一眼,淡淡道:"怎样了?"


青莲上前,递给傅恒一个物什,傅恒见是一荷包,上面绣着"璎珞"二字,他心下顿时明白了几分。


青莲应道:"方才大夫来过了,说这姑娘身上受的皆是些皮外伤,并无大碍。就只是头部受了伤,略重了些罢。她中间动过一次,只要了些水,便又接着睡下了。"


傅恒点点头,这才退回梢间,约摸躺了一个钟头左右,便又起了身。看外面天色大亮,他这才出了梢间。


"少爷,那姑娘看起来要醒了,却又睡去了。"小生以为傅恒在情爱方面开了窍,一有消息便告诉了傅恒。


"待她醒来的时候你再告诉我。"傅恒说完这话,便提着剑出了房,早起练剑一直是他的一个习惯。


直到未时,小生又找到他:"少爷,那姑娘已经醒了,只是她看起来很胆怯,眼珠子四处乱转着。少爷还是去看看吧。"


傅恒点点头,又进入了尽间,顺手拿过荷包,放到姑娘面前:"这是你的吗?"


姑娘后脑勺突突地疼,她脑中一片混沌,摸不清方向,眼前是陌生的景象,陌生的面孔,她并不知道自己是谁,只觉头好痛,什么都忆不起来。


她缩在被子里,对眼前的物什压根没有什么印象。看一个剑眉星目的男子正看着自己,竟对他多了丝信任,见周围站着一个姑娘,一个小生,仍有些怯意,眼睛只滴溜溜的转着。


傅恒只当是她还未缓过来,便吩咐青莲她们下去,这才安慰着:"好了,你已经没事了。这个荷包是你的吗?"


姑娘将目光移向那荷包,应道:"应该是。"


傅恒心下一惊,又问了句:"这荷包上绣的是璎珞,你叫璎珞吗?"


姑娘努力想忆起什么,却发现这些都是徒劳,她愣怔片刻:"它是我身上的吧?那我应该也是吧。"


傅恒重重一叹:"你连自己叫什么都不知道?"


姑娘使劲摇头:"我不知道!你别问我!我什么都不知道!我不知道我是谁,我也不知道我在哪里!你知道吗?"


傅恒见她情绪有些不稳,只开口安抚住她:"其实,我方才想起来了,你确实叫璎珞,是富察府的一个丫头,今日来生了场大病。因此忘了一些事,你现在还就是在富察府呆着罢,接着做你过去做的活计。"


璎珞迷茫地开口:"我过去又是干什么的?"


傅恒沉默半晌,这才开口:"你是我身边的人,到时候我吩咐你做什么你就做什么吧。"他将头转向一边,"这些日来你好生休息,待你好了我再吩咐你。"


璎珞决定信了他的话,便轻轻应了声好,便又闭了眼。

评论(20)

热度(6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