云九伊儿

同人文中的大坑王

【傅璎/得体】一生期许(一百五十一)

*真没啥好说的,才回去。


*八仙花一般长于南方,我现在要它在北方生长。


璎珞回府的时候,就看见秋怡正盯着放在案上的一个盆景,见那叶已枯黄,璎珞有些好奇:"这是谁送的?"


秋怡撑着下巴:"老夫人送的,也不知为什么,送的就是这些,问了佩儿姐姐,她说她也不懂,只说是老夫人的命令。"


璎珞细细打量一番,却仍旧觉察不出什么细节来,秋怡却在旁边添了句:"佩儿姐姐还说了一句话,她说,来年春天,八仙花便会开花。"


璎珞冰雪聪明,她也明白了老夫人话里的意思,只深深叹气,忽而想到皇后的话,不知觉地又落下泪来。


"少夫人。"秋怡赶紧扶住璎珞。


"我…我……"璎珞用手捂住嘴,指缝里隐隐约约传来一阵低沉而压抑的哭腔,"我错了,真的错了,呜呜呜……"


秋怡手抚上璎珞的背:"少夫人,不是这样子的。"


"秋怡,我错了,我不是好妻子,真的不是……"璎珞一把抱住秋怡,痛哭失声。


"璎珞姐姐……"秋怡眼睛也红了。


"秋怡,傅恒是我见过的最好的男人了。我最难受的时候,他一直陪在我身边,可我呢?什么都帮不上来,还在拖累他……"


傅恒今日要值夜,不会回来。


璎珞此时正靠在秋怡身上,哭的撕心裂肺:"他一个人,承受了所有,我却什么都不知道……"


"姐姐,少爷或许并不希望你知道。"秋怡心疼璎珞,轻声安抚道。


"就算他不说,我也当是理解的……"璎珞抽搭着,"可我却在怨他,说他狠心……"


"不是他狠心,是我没心…我只知道向他宣泄我的痛苦,却忘了,他也会痛……"


"我已习惯了他在我身边陪伴的日子了…我怨他淡漠,我居然怨他……我痛苦,我发泄,可他呢,又去哪发泄,可我居然怪他……居然怪他……"


秋怡想安抚她,却发现现在说什么都已是徒劳。


"或许我就不应该来到他身边,他的未来应该是很光明的,如果我与他不曾相遇的话……"


"我不是好人……我以后…再也不为绵安而哭了……这是我最后一次了……"


青莲拎着笼屉进入次间的时候,便看见璎珞倒在秋怡怀里,哭的撕心裂肺。


青莲放下笼屉,鼻头发酸,她听到璎珞不住地哭着:"他对我那么好,我却怨他…我却怪他…我却不理解他,还跟他吵…我就是个恶人……"


"少夫人……"青莲声音有些哽咽。


"我不是少夫人,我只是璎珞……"璎珞哭的不能自已。


青莲只能安慰着:"少…璎珞,若是少爷见着你这样,定是要心疼了。"


"我最后一次了……我再也不会这样了。"璎珞哭着,"秋怡,青莲,你们也都知道,我以前一直是个婢女,现在却……我珍惜少爷给我的第一个儿子,因此我觉得好痛,少爷一直告诉我,说他爱我,他理解我…可我从不曾考虑他…成亲前,我做事从不考虑他的想法,成亲后,我仍旧这样,我坏死了……"


"璎珞,可少爷不曾怪过你,你也不必自责。"青莲哄着,"就算那段时间,你背叛了少爷,府里的人都在说你的不是,可少爷却下了令,若是再叫人听到有人妄议你,便逐出府去。"


璎珞咬着帕子,哭的更狠了:"他待我如此情深义重,究竟叫我如何是好…我最怕欠人情,可现在又叫我如何偿他……"


秋怡,青莲无声安慰着璎珞,一时间,主仆三人哭成一团。

评论(9)

热度(3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