云九伊儿

同人文中的大坑王

【傅璎/得体】含情(1)

*新坑先给你们看一眼,馋馋你们。


*后面还是更一生啦。


*一生更完再更这,嘻嘻。


这是乾隆六年的一个春天。


月华如水,照进了瓜尔佳府的一个卧房内。


一个少女独坐桌前,她十五六岁的年纪,正托腮思索着什么。


"小姐,"一个丫头模样的女孩身着青色衫裙,她一面帮着少女解开发辫,一面劝道,"小姐还是早点歇息吧,急也是急不来的,说不定明早,齐佳府便会传个消息过来。"


少女秀眉紧蹙:"这都几个月没传消息了,姐姐也真是的,不知道我会担心呀。"


少女名唤瓜尔佳璎珞,是瓜尔佳府的庶出二小姐,而她口里的姐姐便是瓜尔佳璎宁,便是瓜尔佳府的庶出大小姐了。


庶出与嫡出的区别还是很大的,这点在瓜尔佳府体现得犹为明显。璎珞其实也有两个同父异母的姐姐,却是嫡出,一个换作芯兰,一个唤作芯雅,虽然几人一同住在这府邸之中,但芯兰与芯雅并不是什么好相处的主儿。


与璎珞身边只有丫鬟秋怡而言,芯兰与芯雅身边的丫鬟却配了不少。璎珞住的是光线较为阴暗的西房,而另两个嫡出小姐却住的是光线良好的南房。


璎珞的额娘只是个侍妾,生下她后没过几年就死了。年幼的璎珞由璎宁抚养长大,本来她们额娘就不得宠,因此府里的人有时也不把她们放在眼里。


现在,璎宁也嫁了人……


璎珞没见过齐佳少爷,自然也不知他是什么样的人。只记得她当时正在学着绣牡丹,听闻此事,她一惊,绣针直接扎进了她手里,殷红的血就这么流了出来。


更令她惊讶的是,本该是回门之日,她姐姐却没来,她寄出来的信件更是如同石沉大海,她也怨过姐姐,怨她不给她传消息,可她更多的,便是担心了。


换句话说,自她姐姐嫁人以后,便是彻底失去联系了。


璎珞觉得事情发生得有些奇怪,却着实不知该如何是好。


秋怡一面帮璎珞更衣,一面劝着:"要不小姐去与老爷说一下,让老爷……"


"秋怡,你疯了。"璎珞低叱道,"我一个女孩子,阿玛怎么会让我随意出门见客?"


"那小姐……"秋怡忧道,随即气急败坏,"这根本就是没法子嘛,这也行不通,那也行不通的。"


周围忽然没了声响,秋怡一回头,便见着眼眶微红的璎珞,便急急哄着:"小姐,别哭,我有个法子。"


璎珞猛然抬眸:"什么法子?"


"我明日借采买东西的意思去一下齐佳府,看能不能见着玲兰姐姐。"秋怡缓缓道。


"不行,那太……"


"小姐,就试试吧,不然这么干着急也不是事呀。"


璎珞听罢,垂下眉眼:"有时候,我真的不愿,生在瓜尔佳府。这样,我明日借奉茶的名义去打听打听,你明日定要多加小心。"


"嗯,我晓得了。"


此时的璎珞刚刚及笄,虽只是个少女,却心思极细,别人一般只考虑事物的一层,她却想得要比他人更深一层。她随身带着一个小册子,方便她分析下一步的计划。


她往小册子上添了几笔,便将其放入屉中。自己再躺在榻上,忽而又唤来秋怡,诚挚地握住她的手:"秋怡,你知不知道?我只有你了。"


秋怡今年才十三岁,九岁的时候卖进瓜尔佳府,成了璎珞的贴身丫头。她侍奉了璎珞四年,两人的关系早已不似主仆那般简单了。


她轻轻回握住璎珞的手:"小姐,放心吧。"

评论(9)

热度(257)

  1. 共4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