云九伊儿

同人文中的大坑王

【傅璎/得体】一生期许(一百九十四)

*我感觉这章的少爷挺帅。


*唉,我想骂人,我讨厌作业。


*明天应该还会有吧。


乾隆批奏折批到了深夜,傅恒也就这般跪到了深夜。 


李玉终于忍不住了,指指外面:"皇上,富察侍卫,还跪着呢。"


乾隆颇有些不耐:"宣他进来。"


看着一脸恭谨的傅恒,乾隆只觉烦闷,走到傅恒面前:"说,你这几日在府里做什么?"


傅恒深深一揖:"回皇上,奴才这几日在府里静思己过。"


乾隆冷笑:"哦?你何错之有?"


傅恒低着头:"奴才身为御前侍卫,却未能尽好奴才的分内之事,实在愧对圣上,因此日日在府中闭门思过。"


乾隆笑笑:"亏你还知道自己有错,那你告诉朕,你这几日为何不进宫当值了?"


傅恒恭敬道:"奴才恐难任御前侍卫之值。"


乾隆气道:"富察傅恒,你告诉朕,这是什么意思?"


傅恒低着头:"皇上是真龙天子,奴才行走御前,当尽力保护好皇上。可是,奴才却连奴才身边之人都保护不好,又如何去保护皇上?奴才因此日日在府里闭门思过。"


"你……"乾隆听了这话,登时气得不行,"富察傅恒,你胆子不小了!竟敢公然指责朕?!"


傅恒仍旧一脸恭谨:"奴才不敢,只是奴才想着奴才连一个女人都保护不了,更遑论圣上了,奴才只是在自责罢了。"


乾隆气愤不已,指着傅恒气道:"不敢?朕看你敢得很!你以为朕不会罚你吗?朕看你简直被那女子迷了心智,朕要马上将她找来……"


傅恒对着乾隆重重一磕:"皇上圣明,所有的一切,皆是奴才一人之过,与璎珞无半分关系,还请皇上明察。"


乾隆蹙眉沉思片刻:"那日,朕给了你夫人两个选择,今日,朕也给你两个选择。第一个,便是娶乌雅家的小姐为正妻,并休了魏璎珞,第二个便是一直这般跪着,直到朕满意为止。"


傅恒心下一紧,随后重重一叩:"奴才遵命,奴才定会跪到皇上满意为止。"


"那就別碍朕的眼,赶紧给朕滚出去跪着。"乾隆转了身子,往回走去。


富察府正大门,弯弯的月牙斜斜地挂在墨黑色的空中,一个年轻的妇人站在门口,身旁站着两个丫头,不住地为其摇着扇子,而妇人,也时不时地用帕子拭着额上的薄汗。


"少夫人,还是回去吧。在屋里等也是一样的。"一丫头劝着。


那少夫人可不正是魏璎珞吗?而身边的两个丫头,便是秋怡与青莲了。


璎珞望着皇城方向:"怎么一样得了?在屋里等,我就心慌得不行,我在外面感觉就要好些。"


"可,可是,现在已经过了亥时了。"秋怡劝着。


"是呀,亥时了,也该回来了。"璎珞长长一叹,"可他人呢?"


"少夫人,兴许少爷去看了皇后娘娘,在那多待了会儿。"青莲劝着。


"可他不会待那么久的,就算是有了事不能马上回来,也会派人传个信儿的。"她越想越不妙,"坏了!他肯定得罪皇上了。"


秋怡赶紧劝道:"少夫人莫慌,少爷再怎么说也是皇后娘娘的亲弟弟,皇上看在皇后娘娘的面上也不会体罚少爷的。"


璎珞叹道:"我知道呀,可我,就是觉得心慌呀。"她蹙眉摇摇头,"罢了,回去吧。"


秋怡,青莲扶着璎珞回了府,璎珞辗转反侧,心底是越发担心傅恒,不知过了多久,才沉沉睡去。

评论(7)

热度(3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