云九伊儿

同人文中的大坑王

【傅璎/得体】一生期许(二百一十五)

*游玩途中发一章,我对你们真好。


*不出来的话我就不再发了,哼( ´◔ ‸◔')


叶太医是宫中医术最为高明的太医,如今看着灵安的病症,却也是眉头紧锁,看了眼神情忧虑的傅恒夫妇,终是开口道:"小少爷的病症确实有些凶险,却仍是有解决办法的,我会开个药方子,你们每日膳后给他服用一次,应是可以的。"


璎珞的心稍稍放下来一些,又想起另一个孩子诚安,觉得还是防着些比较好,叶太医便提议可以给诚安服用滋补汤。


于是,小厨房的既要为灵安熬制汤药,又为诚安炖滋补汤,人手自然不足。


灵安虽用了药,病情却仍不见好转,摸着烧的滚烫的灵安,璎珞心疼不已,却又无能为力。她忽然推开青莲秋怡,直接跑出了房子,跑到了院子。


傅恒不放心她,于是跟了出去,就见璎珞腿一软便跪在了冰冷的地上,哭道:"各位神仙,姐姐,娘,你们在天之灵,一定要保佑灵安能平安度过此劫,璎珞求求你们了……"说罢,她便磕起头来。


傅恒微微叹气,张张嘴,却听到璎珞悠悠开口:"这等东西,我原是不信的,可我现在,却是信了。"她忽然露出一个苦笑,"少爷,你现在信了命硬克亲吗?"


傅恒刚要答话,只见一个照顾诚安的丫头正极速赶来,说出的话更是叫二人惊诧不已:"少爷,少夫人,诚安小少爷…没了……"


"什么?"璎珞一惊,随即起身就跑到了诚安的房间,自摇篮里抱起诚安,见他双目紧闭,面色发青,差点瘫在地上。


乳娘哭着说着事情的经过:"今日我给小少爷服了滋补汤后就出去了,再进来的时候,便见小少爷没了气息……"


璎珞看着怀里的诚安,亦是难受不已,自己真的不是一个好额娘,先是害死了绵安,现在诚安又离她而去,而灵安又病重……


她忽而放下孩子,走向乳娘:"你骗人!诚安又没有生病,怎么会死?我才不会相信你,你说的话,我一个字都不会信!你一定是在哄我,我不要相信不要……"说着说着,竟晕了过去。


"璎珞!"傅恒心下一急,抱起璎珞就放进了卧房里,乳娘又叫了大夫,小小的卧房里登时多了不少人。


好在璎珞只是因受了刺激,心思郁结而晕厥,并不是什么大事。可心底那道伤口,已被再次撕开,已经血肉模糊。


傅恒慢慢坐在床沿上,微微颤抖着的手握住璎珞的小手,让她的小手贴在自己脸上,眼泪顺颊滚落,他终是可以为他的孩子,痛痛快快地落泪了。


诚安离世,灵安重病,璎珞昏倒,所有的一切就这么压在了他身上,而他,除了强忍悲痛,别无他法。


"叶太医,诚安一直都很好,为何会忽然离世?"他想了想,"他之前用了滋补汤,会不会有什么问题?"


叶太医拧眉检查一番,这才看向傅恒,拱手道:"富察侍卫,小少爷是中毒了!"


傅恒一惊,随即一把握住叶天士的衣领:"你,你说什么?诚安中毒?中的是什么毒?"


叶天士吓得面如土色,傅恒自知失礼,遂松了手,眼睛却仍死死地盯着叶太医。


叶天士缓了好半天,才结结巴巴道:"滋补汤的原料本是无毒的,只因其中加了一种草,这种草与滋补汤里的东西相克,毒性极大,才使得小少爷中毒。"


傅恒听罢,眉头一紧:"那就是有人故意要害诚安了。"


叶天士点点头:"而且,下毒之人应当懂医,知道其间相生相克的人必然得精通药理学。"


"哦……"傅恒拧眉,若有所思。

评论(4)

热度(36)